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荣华实业“曲线”购买浙商矿业

□本报记者 王锦 见习记者 孙晶晶

  
  
   自2008年1月23日停牌至今的荣华实业(600311)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及采矿权、探矿权补充事项的议案,约定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转让协议之前,由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直接向刘际秩、刘德誉和清大德人支付浙商矿业首期转让价款人民币17000万元。


  
   融达饲料付首期转让款1.7亿元

  
   2008年1月16日,公司与刘际秩、刘德誉(刘际秩持有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权、刘德誉持有30%)、清大德人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采矿权、探矿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出资2.6亿元收购浙商矿业100%股权及采矿权、探矿权。

  
   由于公司目前尚不具备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转让协议的条件,2008年3月22日,公司与以上三方及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经友好协商,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转让协议之前,由融达饲料直接向刘际秩、刘德誉和清大德人支付首期转让价款人民币1.7亿元。

  
   武威市融达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荣华实业2260万股,占其股份总数的4.45%。

  
   在向刘际秩、刘德誉支付完首期转让款至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期间内,金山金矿和警鑫金矿产生的利润由刘际秩、刘德誉合计享有40%,融达饲料享有60%。

  
   若转让协议未能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上五方同意将浙商矿业100%股权转让给融达饲料,融达饲料在股东大会召开后向刘际秩、刘德誉支付剩余转让价款人民币9000万元。若转让协议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通过后公司直接向融达饲料支付该人民币17000万元,同时刘际秩、刘德誉立即办理全部相关手续。公司在刘际秩、刘德誉办理完股权过户手续后支付剩余的转让价款9000万元。

  
   截至2008年3月25日,融达饲料已向刘际秩、刘德誉指定的账户支付了人民币15914万元,公司已派工作人员进驻浙商矿业负责财务,并共同进行矿山管理。

  
   探矿证过户延至4月15日

  
   公告同时显示,公司于2008年3月3日出具的“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中预计完成肃北县金山金矿探矿证过户的时间不超过二十个工作日,经向浙商矿业的征询,过户手续预计无法在上述时间内完成。刘际秩、刘德誉已在补充协议中保证在不迟于2008年4月15日前完成肃北县金山金矿探矿证从中国安华(集团)总公司肃北县金山金矿过户到浙商矿业的全部手续。

  
   同时刘际秩、刘德誉在补充协议中保证在不迟于2008年4月15日前取得专业机构对浙商矿业金山金矿、警鑫金矿出具的最新的储量报告。

  
   CFP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誉 | 向刘际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