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珠海中富拟向银团申请不超过32亿贷款

  伍静妍

  珠海中富(000659.SZ)今天发布公告称,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向华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组成的银团申请不超过32亿元贷款议案。

  珠海中富作为国内包装行业首个上市公司,去年被亚太最负盛名的国际私募基金CVC以16.5亿元购29%股权收归麾下,收购价对净资产溢价率高达190%。

  距收购刚刚一年时间,珠海中富大额贷款引起外界关注。对此,珠海中富解释为“优化现有贷款结构,满足长期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

  据珠海中富的公告,公司作为贷款人代表(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作为借款人)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珠海分行、华商银行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作为牵头安排行,以及若干金融机构作为贷款行所组成的银团签订《境内担保人民币综合贷款额度共同条款合同》、《长期贷款协议》和《循环贷款协议》。银团将向珠海中富提供总计金额不超过11.5亿元的五年期长期贷款额度;总计金额不超过13.5亿元的3年期循环贷款额度。

  合同中约定上述银团贷款额度以公司持有的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机器设备、应收账款、原料、半成品和成品作抵押担保,以公司持有的各子公司股权作质押担保。

  对于此次贷款加码,珠海中富淡化称为“日常经营”需要,但行内人士称,受益于消费升级,中国包装行业进入了景气周期,珠海中富正是借机把握扩张的机会。据最新资料,2006年国内包装行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今年1月份中国包装机械巨头达意隆上市,受到市场热情追捧,上市当日股价较发行价大涨40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