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605份年报显示 近六成公司收入增长快于成本

  □本报记者 魏玮 陆洲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数据具有可比性的605家公司2007年营业总成本为25207.74亿元,同比增幅为26.23%,增幅比上年低两个百分点。

  此外,这605家公司中,有359家公司2007年的营业总收入增幅超过了营业总成本增幅;106家公司的营业总成本额同比下降;301家公司的营业总成本增幅低于上年。

  营业总成本同比增幅最高的5家公司分别是万通地产云南城投中鲁B长力股份渝开发,增幅分别为767.47%、421.04%、327.46%、321.57%和284.69%。营业成本率最低的5家公司是福建高速贵州茅台五洲交通陕国投A赣粤高速,分别为31.19%、37.50%、42.78%、45.21%和45.34%。

  销售、管理、财务三项费用合计同比增幅最大的10家公司中,有3家是房地产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幅居前10位的公司中,房地产企业多达6家。

  分析人士认为,除房地产业外,部分位于产业链下游的公司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成本上升较快,但多数企业的净利润增幅未受到太大影响,表明这些下游企业对原材料涨价的转嫁能力较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