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机构3月27日荐股一览

  孚日股份(002083)

  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

  公司日前公布年报,推出10送5的分配方案,同时提出了自己雄心勃勃的光伏计划。资料显示,孚日股份的CIGSSe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项目首期工程设计产能为60MW/年,已于2月22日开工建设,2009年初进行设备安装,预计第三季度投产。

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4.5亿元。另外,公司与德国ALEO SOLAR AG公司合资的生产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项目于近期开工建设。公司将未来发展的重点放在非晶硅薄膜太阳能领域,与近期连续走强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龙头股安泰科技相比,比价优势明显。

  走势上,该股周三放量走强,技术上有加速上攻迹象,可适当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民生证券 厚峻)*ST南控(000716)

  北部湾开发题材

  2月21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正式将北部湾发展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蓝图。*ST南控地处广西,具有北部湾概念,而且该公司主营食品,不但有市场最容易认同的涨价题材,而且消费概念也是今年最大的炒作主题之一。公司的南方黑芝麻糊在市场的知名度极高,占据了相关市场80%的份额,具有一定的细分行业垄断性。而且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米粉制造商之一,南方米粉公司是国家扶持的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从而也使其具有农业概念这一对市场极具吸引力的题材。此外,该股作为已经公布年报,扭亏为盈且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ST个股,在调整市道中也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目标。

  (大通证券 付秀坤)

  上海新梅(600732)

  受益升值 强势形态

  尽管周三银行股全面发力,但中石油再创新低,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加剧了市场悲观情绪。但人民币破“7”预期或将推动金融和地产股进一步走强,并将带动大盘反弹。

  上海新梅地处世博会选址的规划区域内,区位优势明显;公司还拥有230米长的浦江岸线,世博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价值。在实力雄厚的兴盛集团入主之后,进行了大规模资产置换,先后收购了上海新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上海新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成为上海本地颇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技术上,该股周三缩量回调,仍站于60日均线之上,在人民币破“7”预期和地产股走强的环境下,该股有望向上突破。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佛山照明(000541):大力发展绿色照明 绩优超跌

  □方正证券 方江

  昨日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但预计后市继续大幅向下做空的动能也比较有限,在市场进入震荡筑底时,可以关注那些业绩突出,价值相对低估的超跌蓝筹品种,例如佛山照明。该公司是中国电光源大型骨干企业,享有“中国灯王”美誉,主要产品内销市场除巩固广东市场外,还辐射到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并实现出口。公司的“FSL”照明灯注册商标已被工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绿色照明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国家组织实施的10大节能工程之一。国家将采取措施推动政府机构优先采购高效照明节电产品,将高效照明产品纳入《节能产品目录》,研究鼓励高效照明产品生产、使用的财政税收政策。这对公司将构成长期利好。

  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不到20倍,投资价值相对低估。走势上,该股在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已经构筑了一个小双底图形,短线有望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华微电子(600360):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高 止跌反弹

  □世纪证券 赵玉明

  公司是国内功率器件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如彩色电视机用大功率晶体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机箱电源用晶体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0%以上,其他部分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都在40%以上。公司的半导体产品尤其是在芯片制造方面居全国领先,是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的首批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唯一入选的半导体企业,行业地位突出。公司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后市有望使公司业绩再上一个台阶。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股价回落后在前期底部附近止跌,目前已经站在了5日、10日等短期均线上方,后市有望继续上扬。

  长城信息(000748)

  周二,央行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适当放松管制,提升证券业综合竞争力,支持证券公司直接融资。因此,券商IPO有望提速。长城信息持有东方证券1.6亿股股权和湘财证券300万股股权。东方证券已发布公告接受上市辅导。作为国内创新类券商,其盈利能力突出,资产质量优良,有望成为新一批上市券商。公司总股本仅2.5亿,持有的股权相当于每1股包含0.64股东方证券,每股含金量较高。

  公司重组后背靠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获得充分支持,是我国最大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制造商之一,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高新电子业务持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技术走势上,该股下跌过程出现量能放大,显示有资金介入,三连阳后缩量调整,周二再次强劲向上,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中国重汽(000951)

  近几年随着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大,中国重汽产品国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形成了多点开花、重点突破的局面,中东、非洲、东盟、俄罗斯等传统市场不断巩固和加强。公司表示,越南市场是继伊朗、南非和俄罗斯之后又一新的增长点,开发越南市场将进一步改善中国重汽国际区域市场结构,降低国际市场运行风险,前景看好。

  公司预期2007年全年实现150%到200%的增长,每股收益有望超过2元,因此从估值角度上看大跌之后该股已经具备了较高的内在投资价值。技术上看,该股在连续下跌后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有放量企稳迹象,低位承接盘巨大,中期机会显著,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海翔药业(002099)

  公司主营化学原料药的生产,研发能力很强。主导产品克林霉素系列产量位居国内第一,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70%;甲砜霉素、氟苯尼考国内产量第一,60%以上产品出口;2-氯代烟酸的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50%以上;环丙乙炔、伏格列波糖等在国内均具有技术和产量领先优势。在过去三年里,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势头良好,年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净利润增长率超过40%。

  该股近一年来保持大箱体震荡,近期温和放量反弹,短线走势强劲,后市有望继续稳步上扬。(河南万国 李红胜)

  福成五丰(600965)

  畜牧养殖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受国家政策扶持。福成五丰主要从事肉牛饲养、饲料加工、肉牛屠宰加工等业务,是我国最大的肉牛养殖加工基地,是经国家九部委联合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的牛肉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各大城市的高级宾馆、饭店,同时公司也是麦当劳北方最大的牛肉供应商。近年来肉价大幅上涨,公司成为直接受益者。公司还积极拓展乳品业,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走势上,该股在超跌后企稳反弹,近日逆势上行,配合底部量能放出,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可适当关注。(大富投资)

  万向德农(600371)

  公司主要从事以玉米为主的农副产品深加工,拥有国内最多的玉米深加工新技术,将极大地受益于国家对“三农”产业的政策倾斜与财政补贴。国际市场玉米价格持续上涨,我国养殖业回暖和工业乙醇市场的快速扩大也使玉米需求旺盛,公司目前正处于行业快速发展阶段。2007年公司玉米杂交种销量占国内市场总需求的10%以上,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前列;后续开发的油葵种子和棉花种子也已成为公司目前的高毛利产品。水稻种子和马铃薯种子的市场也正在有序拓展,公司后期增长潜力较大。

  该股在3月初创新高之后受大盘大跌拖累,不到一个月股价缩水超过30%,但近日在年线处明显获得支撑,随着短线做空动能释放,有望展开反弹,可逢低关注。(重庆东金)

  宜华木业(600978)

  作为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家具龙头企业之一,宜华木业拥有年产10万套/件家具、实木地板50万平米和复合地板80万平米产能,并以自有品牌打开国际市场。公司自2004年10月开始建设的宜华木业城一期工程全面投产。该项目使得公司生产效率获得了明显的提升,其产能瓶颈已获得有效突破。公司于07年上半年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高于预期,募集资金主要投入宜华木业城二期工程,届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体木业加工基地之一。新项目若能如期投产,将成为公司增长新引擎。

  宜华木业还具有市场稀缺的资源优势。公司在大埔县建立了林业生产基地,拥有10万亩速生丰产林。受世界森林资源保护日益严格的影响,自06年以来木材价格持续上涨,掌控林木资源是公司区别于其他实木家具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保持了上市以来的高增长水平。该股目前市盈率不到30倍,后市有望因超跌而展开报复性反弹。(世基投资)

  株冶集团(600961)

  公司是国内锌冶炼龙头企业之一,电锌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5万吨(冶炼所需精矿全部依靠外购)、硫酸18万吨,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公司锌产量已占全国总产量的12.8%,世界总产量的3.5%,年出口创汇1亿美元左右。

  二级市场上,自去年10月份见顶回落后,该股进入阶段性调整中,最大跌幅高达68%,经过近半年的持续调整,无论在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近日该股在低位频频收出十字星,且量能开始温和放大,短线超跌反弹行情可期。(九鼎德盛 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