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观察四机构抛8.6亿 太保A股破发H股发行遇难题

  全景网3月26日讯今日,中国太保3亿元战略配售股上市流通,中国太保IPO首发价也在今日被砸破。今日,中国太保以27.98元收盘,跌幅达8.11%,成为此轮牛市开始之初国航跌破首发价之后的又一破发的个股。


  上证所的盘后统计数据显示,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或成为中国太保破发的主推手,参与中国太保网下配售的442家机构在空守三个月之后,无一机构获利,相反,还有不少机构选择割肉出逃。

  今日,中国太保以28.5元开盘,其盘中最高价也未达30块的发行价,最高仅为29.8元。盘后数据统计显示,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今日合计卖出85611.4万元的筹码,与此同时,中金公司上海陆家嘴环路证券营业部也卖出达18162.6万元,位列卖出榜的前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太保A股IPO的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和瑞银证券,而在战略配售股上市首日,中金公司旗下营业部却成为中国太保砸盘的主力;同时,中国太保的另一家保荐人瑞银证券,此前被市场普遍质疑其在操盘中国石油,利用AH股股价差进行套利的嫌疑。

  根据中国太保的A股招股意向书,中国太保在A股发行完成之后,中国太保将在监管层的批准下,拟在境外发行不超过9亿股H股,并在招股说明书中透露,该公司和保荐人在根据订单需求和薄记建档,依据届时资本市场的情况最终确定H股的发行价格,H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此次A股发行价格。目前,中国太保的H股发行计划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但要登陆香港还需获得港交所的上市聆讯方可。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太保要登陆香港还不仅需要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而且更为关注的是其在H股发行的价格。此次中国太保破发,使得在A股招股说明书中承诺H股股价发行不低于A股发行价成为中国太保H股上市道路上不可逾越的坎,与此同时,其联席保荐人旗下的证券营业部在低于A股发行价的情况下选择砸盘而出,使得市场不得不怀疑中国太保H股发行是否能够成行。

  不过,中国太保不是中国内地首家采取先A后H发行模式的,此前中国中铁就率先采取先A后H的模式在AH市场公开发行,但目前已经完成AH股发行的中国中铁A股和H股的股价出现倒挂,而H股的最低已经探底至6.45港元,而其发行价为5.78港元,离其破发也仅11.6%的差距。此次中国太保A股破发之后,能否以高于33.23港元(按照今日港元与人民币的中间价0.9028:1计算)的价格在H股发行,前途未卜。(全景网/李志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