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信达证券:蓝筹或轮番破发 3000点后可能继续跌

  信达证券:蓝筹或轮番破发 3000点后可能继续跌

  步昨日太保破发后尘,今日早盘中海集运中煤能源再度破发,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也濒临发行价,破发之势似乎愈演愈烈。虽有漂亮业绩公布,但宝钢惊现跌停,太保继续狂泻,蓝筹股纷纷砸盘,沪指早盘在3500附近反复挣扎,最终失守,午盘收于3470点。
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刘乐飞昨日表示公司今年将减持手中所持股票,数百亿险资或撤出A股市场。连续破发是否意味着破发时代来临?蓝筹股为何疯狂砸盘?跌破3500后还会继续跌吗?第一时间连线信达证券副总经理刘景德,为投资者实时解盘。

  您是怎么看这两天的连续破发?会成为一种趋势吗?

  刘景德:从以往的行情来看,在大盘调整后期,股票一般跌破增发价。像前段时间,就有一大批股跌破了增发价,现在出现了大盘蓝筹跌破发行价,这是正常的。熊市来临的时候一般都这样。大盘蓝筹跌50%,多的70%,从幅度上来讲,也就调整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大盘蓝筹可能会出现轮番破发,但破净还是比较困难的。

  怎么看中国人寿减持A股的言论?

  刘景德:保险业作为机构投资者,并不一定持有很多股票,即使减持也不一定减持很多。对市场而言,又增加了一个压力。

  今天蓝筹纷纷砸盘,您是怎么分析的?

  刘景德:一轮大行情后必定是一轮大调整,只是在调整的初期,大家不太相信,而到了后期,认识趋同了,这时纷纷夺路而逃、看谁跑得快,抛盘导致今天的蓝筹砸盘。具体来看,首先基金有赎回压力,于是卖股票,导致暴跌,市值下降,由此投资者要求进一步赎回,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另外,个人、机构的承受能力有限,有些人一开始受不了就跑了,一些人坚持了一段时间,受不了时也跑了,因此形成逐步下跌。

  现在大盘跌倒了3400多点,还会继续跌吗?

  刘景德:若控制不住局面,就还会继续跌。

  谁来控制局面?

  刘景德:外力很难。要大家认识一致才能控制住局面。现在大家都在盼管理层出台救市措施,若一个重大利好出来,让大家都认为3000点是一个底,那么这个局面控制了。

  若大家达不成一致认识,3000点以下还会继续跌?

  刘景德:可以这么说。一般的利好是没什么效果的,要有重大利好才行。 (来源:中财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