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质检总局联合组织输日食品质量安全培训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国商务部、质检总局联合举办的“2008年输日食品质量安全培训班”27日开班,此次培训的重点是出口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

  商务部、质检总局2008年计划在重点输日食品主产区连续举办三期输日食品质量安全培训班,此次在山东青岛举办的是第一期。
商务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针对美国、欧盟等重点食品出口市场举办一系列培训活动。此举旨在推动企业主动适应进口市场的质量要求,不断提高中国出口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树立中国食品在国际市场上的良好质量信誉。

  此次培训班上,有关专家结合各地出口产品结构和企业需求,向企业与政府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中国出口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讲授中国出口食品安全管理的新要求和出口食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内容,有关企业代表介绍和交流输日食品安全生产和管理经验。

  近年来,商务部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工作。2006年,商务部与质检总局联合主办了7期应对日本食品中农业化学品残留“肯定列表制度”系列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7年,商务部、认监委在全国举办了7期农产品重点出口市场质量安全法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水海、园艺与畜禽等中国优势出口农产品,企业对此反映积极。

  此次培训班将于28日结束。来自全国的农产品出口企业和质检、农业、商务等有关政府部门的500名代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