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券商评级

光明乳业(600597)

   评级:减持

   中金公司 袁霏阳:公司录得2007年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39.3%。倘若扣除一次性收益影响,公司2007年度盈利为负。

   达能撤资令光明于去年4月起停止产销碧悠酸奶,并于2008年起停止产销售达能其他产品。
预计达能产品的撤出将会影响2008年销售收入8亿元和净利润1.5亿元,因此公司乳品业务仍将于2008年录得同比下滑。同时高企的奶价,上海地区2007年原奶收购价格同比上升50%,外省采购价格同比增幅更大,预计2008年公司原奶价格同比增幅仍可高达30%以上,尽管公司已于年底年初提高旗下产品价格,但仍不足以抵消成本上涨压力,因此2008年毛利率将继续承受下滑压力,令公司乳业毛利率难有回升,再加上一次性收益减少8000万元,公司2008年盈利同比下滑局面恐难以避免。尽管2009年乳品业务毛利率可能会因为原奶价格企稳而有所回升,但一次性收益大幅下滑1.65亿元仍将使得当年盈利继续下滑。

   当前股价下公司2007年市盈率已经高企,考虑到今明两年公司账面盈利仍将持续下滑,维持“减持”评级。

   评级:卖出

   高华证券 邓一凡:如果不考虑股权出售和补偿所得,光明乳业2007年将出现人民币1.56亿元的经营亏损,这要归因于利润率下降和计入了资产减值。2007年,光明乳业的乳制品业务实现了加速增长,原因是在与达能分手之后,公司加大了对自身酸奶产品的促销力度。

   但由于面临更高的原奶成本压力,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由前三个季度的32.5%降至28.3%。全年毛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31.4%。公司从2007年底以来不断提高售价,并推出了更多高利润率的产品,但我们认为其利润率在2008年仍将遭受压力。

   我们将2008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12%,将2009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6%,以体现更高的利润率预期。我们基于贴现现金流得出的12个月目标价格调整至人民币5.4元,维持对该股的“卖出”评级。

   (陈 霞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