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国航多管齐下有望形成新增长点

  ⊙本报记者 徐玉海

  中国国航日前在京召开2007年年报业绩媒体交流会。公司董事会秘书黄斌透露,2008年中国国航有望形成一系列的增长点,推动业绩与市场地位继续同步提升。他还表示,东航与南航等其他航空公司展开业务合作并不影响中航有限所提出的“中东合作”计划的实施,中航有限仍会积极寻求双方沟通,以建立对话、合作的基础。

  增长点之一将是货运业务。黄斌介绍说,受机队结构、区域市场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去年国航货运业绩不佳,货运每吨公里收益为1.82元,较2006年下滑了7.07%,但自今年一季度以来,货运经营形势已发生质的变化。截至目前,其下属国货航已实现扭亏为盈,而通过大力调整货运机队结构,将机龄较长的波音747飞机淘汰,并合理调配航线,国航货运业务整体效益正稳步提高。此外,国航还计划对国货航股权结构进一步调整,争取以加快对其整合步伐,继受让中信泰富所持股权之后,国航今年将寻求机会收购首都机场所持国货航30%股权。

  以“两舱”(即公务舱和商务舱)业务为重点的客运业务结构调整也将进一步提升国航的盈利品质。黄斌告诉记者,去年国航欧洲航线40%以上的盈利增长来自于新“两舱”,美国航线则达到90%以上,未来国航凭借软硬件水平已达国际一流的新“两舱”服务,在高端商务旅客市场还有很大拓展空间。而奥运对高端业务的拉动同样明显,目前国航设计的“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机票”的套餐产品已全部售罄。

  黄斌还表示,投资收益、航油套期保值等因素也有望增厚国航今年业绩。根据2008年初国航设定的航油套期保值中间价80美元,目前相关套保操作收益已超过亿元,而根据公司规定,国航境外用航油的50%左右都可进行套保操作。在投资收益方面,尽管国航2007年投资收益同比2006年锐减65%,但这主要是由06年一次性转让港龙航空股权获近25亿元收益所造成的,去除这一因素,国航2007年投资收益实际增长了86%左右。黄斌表示,增长来自于所投资的国泰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等的业绩增长,而根据2008年市场形势判断,相关投资收益仍有望继续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