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支持救市

曹凤岐:先把印花税降下来(图)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 曹凤岐

  早报讯

  “"救市"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降低印花税,或者单边征收。”昨日,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表示,“我判断现在不应该是熊市,股市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

  在出席和讯网举办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暨当前资本市场形势研讨会”时,曹凤岐教授面对众多媒体发表了上述看法。

  当前要恢复信心

  政府是否应该“救市”,业界尚存争论,曹凤岐旗帜鲜明地主张,政府应该“救市”,而当前最有利的措施是降印花税。
先把印花税降下来,再采取其他措施。

  在曹凤岐看来,当前的问题是要恢复股市信心。“在中国的资本市场里,我还是那句话,是缺少信心而不是缺少资金,所以大家应共同努力恢复信心,这里面政府也是有作为的。”他说,中国资本市场首先是投资市场,而不是融资市场,如果是“拿钱的市场”,“没有人投资你拿什么钱,你上什么市,你发什么行,所以你得让人家投资,投资就得有回报,老不给人家回报可以吗,那就不行了。”

  “牛市应该还在”

  “今天早上有人给我传播一个歌曲,叫作"我站在48元之颠",歌曲唱得非常悲痛,说你是专家,听听咱们股民的歌吧。”曹凤岐昨天还列举了中石油的例子。

  曹凤岐说,在目前的市场上,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小投资者,因为大投资者在一级市场上得到了优惠。中石油的发行价是16.7元,但第一天上上市就涨到了48元,中小投资者没有享受到打新股的利益,都是机构投资者在打,即使中石油降到30元、20元,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都是一样的。

  他提及前天看到的一个数据说,中石油大部分股票都在小股东说里,有2000多亿元资金在老百姓手里。

  不过,他仍然认为,今年牛市行情不会变。他说,通过对整个经济的判断,目前不应该是熊市。今年肯定是震荡行情,从短期来看它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是猴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使暴涨、暴跌,尤其跌到现在的情况下让股市稳定下来,然后给投资者信心,这个股市还是有希望的。

  结构性矛盾非常大

  谈及中国资本市场本身时,曹凤岐说,中国资本市场还构不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目前结构性矛盾非常大,这个市场结构是非常单调的,如果老百姓不储蓄,投资者只能投到股市,投到股市的风险又特别大。

  曹凤岐认为,当前,机构投资者如公募基金这块做得还是不错的,但是其他的机构投资者发展得很不够。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规模小的问题,投资渠道狭窄的问题,也涉及到单边股市的问题,也造成了非常多的问题。如果从长远来看,还是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才能解决一些根本性矛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凤岐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