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再发央票促“人民币回家”

  3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三十五、三十六期央票,发行量共计1440亿元。

  至此,央行今年已经累计发行1.7万亿多元央票,进行了超过1.8万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对冲力度为历年所罕见。

  此外,央行今年分别于1月16日和3月18日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各0.5个百分点。

以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计算,两次上调相当于冻结了约4000亿元资金。

  央行发行央票、开展正回购操作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都是为了加大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回笼力度,对冲不断到期的央票和外汇占款的投放。

  随着央行对冲力度的加大,政策的累积效应已有所体现: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7.48%,增幅比1月份低1.46个百分点,是自2007年7月以来的第二低位。

  此外,由于证券市场的继续调整,“储蓄回家”现象延续。1至2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5599亿元,同比多增5647亿元。1至2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0492亿元,同比多增692亿元。这一变化增加了银行体系的资金宽裕程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