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上市银行高管去年薪酬暴涨 民生招行量产百万富翁

  目前已公布年报的9家上市银行信息显示,去年中资银行业高管薪酬暴增。年薪超过300万的银行高管人数达10人以上,而2006年这一数字仅3人。深发展、民生、招行的高管薪酬尤其引人注目。

  民生招行量产百万富翁

  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去年税前收入高达2285万元,折合每天收入高达6.26万元,成为内地上市银行中的“薪酬皇帝”。


  相比于深发展“一人独大”,民生银行(600016)和招商银行(600036)的高管薪酬分配较为“平均”。据民生银行年报披露,该行有两名高管税前薪酬在1000万~2000万之间,而500万~1000万区间多达7人,100万~500万之间也有3人。招商银行2007年度对26位高管的税前薪酬支出共计5319万元,其中100万~300万之间有8人、300万~500万2人、500万~1000万4人,另有12名高管年薪在100万以下。除了薪酬之外,招行还实行了H股增值权激励计划。

  上市银行高管薪酬和中国平安(601318)相比还是有差距。根据平安年报,董事长马明哲收入6616万元,平安总经理张子欣税后薪酬2664.8万元,常务副总经理梁家驹税后薪酬2688.2万元,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税后薪酬1441万元。

  国有商业银行高管薪酬受限

  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高管薪酬显得“寒酸”。华夏银行(600015)32位高管薪酬总计1754.52万元,监事会主席成燕红234.71万元薪酬(税前)为该行最高。浦东银行董事长吉晓辉由于未发全薪,税前报酬总额65万元,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税前报酬220万元。

  国有商业银行高管的收入也相对较低。工行董事长姜建清的税前收入为179.5万元、行长杨凯生为171.1万元;中行董事长肖钢税前收入为167.5万元、行长李礼辉为171.6万元;交通银行行长李军税前报酬187.8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行风险官詹伟坚去年收入高达986.6万元。

  据了解,对于国有商业银行的行长和董事长的薪酬上限,国家有相关的严格规定,一般不能超标,而对股份制银行则没有限制。 (来源: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