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专家称黄金牛市并未结束 控制风险胜过追逐暴利

  2008年3月19日,郑州一家黄金饰品店里销售的纯金“大枣”,黄金价格一路攀升,诱人的黄金是否“好吃”,后市是否还会一路高歌成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3月17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首次收于每盎司1000美元以上,业内人士称,黄金价格已进入“千金”时代。中新社发马健 摄

  黄金将现“猴市”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认为,目前金市在长期牛市,短期显熊,以及美元疲软的综合作用下,形成了上蹿下跳的“猴市”特征。


  “上周金价的确遭遇到了基金的强劲抛压,这使我们不能对短期金市盲目乐观。伴随金价超跌反弹的进一步延续,前几日超卖的技术指标得到了彻底修复,短期金价的运行或将呈现出较大的随机性,这会增加操作的难度。”杨易君指出,从关联的原油市场来看,油价强势企稳于100美元上方持续激发的通胀忧虑,也会使得金价有大幅调整空间。

  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分析师罗玉勇也认为,黄金未来几个月的走势可能将打破前期“上涨?盘整?拉升”的格局,形成“上升?下跌?上升”的波段,后市较强的波段升降特征将主导盘面,黄金价格往下的空间已不是很大。但短线由于市场的大幅下挫使得市场心态受到较大影响,仍需一定的时间来恢复人气,因此短期内区间盘整的格局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长期牛市仍可期

  虽然金价的暴跌让投资者感到“很受伤”,不过从暴跌后的走势来看,不少分析师认为,金价已从暴跌后最初的迷离中走出,可以预见的是年内金价重回千点以上只是时间问题,长期来看,黄金牛市并未终结。

  罗玉勇就认为,牛市的步调永远是慢涨急跌,短期的下跌并不能改变黄金价格的长期攀升势头。他预计上半年黄金价格仍会跟随关联市场的表现,而下半年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会让本已抬头的通货膨胀越过各国央行承受的上限,此时黄金价格的上涨将是可以期待的。而且支撑本轮黄金牛市的几大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美国经济衰退背景下美元中期继续颓势;美联储降息救市引发的通胀压力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堪。

  杨易君也指出,弱势美元持续下金市宏观牛市毋庸置疑。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面继续显示,美国经济难逃进一步衰退的命运,市场预期美国经济衰退的时间周期或将较长。这反过来论证了黄金及其它商品市场的牛市运行周期抑或较长。

  控制风险胜过追逐暴利

  既然金价进入了一个涨跌调整时期,那么黄金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

  “价格越活跃当然蕴含的机会也越多。但这并不是说作为杠杆比例交易(主要是指黄金期货和现货延期交易)的投资者就可以在这种行情里面频繁操作,必要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是十分重要的,维持较为安全的仓位更是相当关键。”罗玉勇表示,上周的暴跌让很多投资者尝到强行平仓的苦果,一夜之间所有保证金损失殆尽,应该汲取教训。每日的忙进忙出并不能增加投资者的收益,反而会提高交易成本,把握好1到2个波段行情才是投资者最适合做的;严防死守也不是理想的投资策略,当亏损出现的时候不得不考虑进行止损,短线交易的投资者在行情反向波动1%-2%的时候要及时止损,而中线投资者可参考短线的做法而预留盈利头寸,但是要切忌把所有资金拿进市场去赌。对于实物黄金投资者来说,他建议最好是做中长线,可不必对短期价格波动过于敏感。而纸黄金投资者持仓较重的可逢高减仓,轻仓者可逢低少量买入以拉低均价。

  杨易君则认为,“猴市”行情加大了投资者操作难度,本周四金价走势或将为阶段性金价运行定性,建议投资者要仔细斟酌,一定要放弃追逐暴利的心理,控制风险才是第一位。(记者: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易君 | 罗玉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