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二季度行情值得期待 关注投资方向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继续震荡探底,周K线双双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再度刷新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3357.23点。但从周五深沪大盘惯性探底后出现强劲上涨行情的趋势来看,近期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有望得到初步扭转。

尤其是抄底资金大面积进场买进超跌蓝筹板块的这一举动,将预示阶段性的调整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并在超跌蓝筹板块持续反弹的主导下,深沪大盘有望迎来二季度逐渐回暖的行情。

  [今日市况]

  周五深沪大盘承接上日跌势惯性探底后在金融板块强劲反弹的带动下展开大幅反弹行情,深沪股指分别大涨4.43%和4.95%,双双以长阳线报收,成交约1348.68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378.63点惯性低开,并顺势下探至3357.23点,此后在金融地产以及其它超跌蓝筹强劲反弹的带动下逐步震荡回升,随着抄底资金的不断进场,股指被快速推升,最高至3590.75点,报收3580.24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大幅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38:75,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74:75。涨幅榜方面,天房发展西单商场弘业股份西北化工滨海能源等32只个股涨停。从行业板块来看,环保类个股几乎全线涨停,如创业环保中原环保龙净环保菲达环保等;其次,金融板块展开强劲反弹,板块涨幅达到6.58%位居涨幅榜前列,其中兴业银行涨停,海通证券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等大幅上扬。金融板块成为推动股指反弹的中坚力量。此外,房地产板块、交通运输、期货概念股等都有良好表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3378.63点开盘,最低3357.23点,最高3590.75点,报收3580.24点,上涨168.75点,涨幅4.95%,成交925.92亿;深成指开盘13002.86点,最高13702.62点,最低12813.34点,收盘13692.84点,上涨581.43点,涨幅4.43%,成交422.76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监会消息,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适度扩大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范围,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开展直接投资业务的试点。试点券商的净资本原则上不低于20亿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主承销股票、可转债项目10个以上,或者主承销金额150亿元以上。

  2.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撰写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日前正式出版,在27日举行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报告》暨当前资本市场形式研讨会”上,业界专家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对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现状、问题做出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

  3.27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笼了1870亿元资金。至此,3月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共计回笼资金1.34万亿元,实现了7130亿元净回笼,双双创下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4.中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受食品价格有望止跌反弹影响,3月份的CPI涨幅仍将高达8%?8.4%。

  5.受出口放缓、南方雪灾和原油加工业亏损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减缓。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43.8%。

  6.截至3月28日,已披露年报的727家公司数据显示,在宏观经济稳定增长和股权投资收益提升的双重影响下,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大多实现了快速增长,从而为整体业绩增长定下基调。数据显示,727家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6590.51亿元,同比增长42.31%;加权每股收益达到0.62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5.71%。其中,有709家公司实现盈利,622家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实现增长,占已披露年报总数的87.72%。

  [后市简评]

  本周深沪大盘继续震荡探底,周K线双双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再度刷新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3357.23点。从本周五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来看,周一及周四均出现单边恐慌下跌的行情,从拖累股指大幅下跌的因素来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创业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以后,由于投资者普遍担忧创业板的推出将在一定程度分流主板市场资金,从而进一步加剧市场供求关系失衡的状态;二是中国太保3亿限售股份上市导致股价破发,并引起次新板块接连破发并最终引起市场的恐慌杀跌。

  不过,从周五深沪大盘惯性探底后出现强劲上涨行情的趋势来看,近期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有望得到初步扭转。尤其是抄底资金大面积进场买进超跌蓝筹板块的这一举动,将预示阶段性的调整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并在超跌蓝筹板块持续反弹的主导下,深沪大盘有望迎来二季度逐渐回暖的行情。

  实际上,大盘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调整,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角度来看,后市继续调整的空间十分有限。从大盘调整幅度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6124点下跌以来截至本周,累计最大跌幅达到-45.17%。而在上一轮牛市高点即2001年的2245点到2005年最低点998点,在四年的熊市行情中最大跌幅也不过55%。可以说这5个多月时间大盘跌幅超过45%远远超出市场的普遍预期,而在这次深幅调整过程中,市场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而所谓的市场泡沫也已经得到有效挤压,甚至已经矫枉过正。同时,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下降到合理水平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即将到来的二季度行情值得投资者期待,笔者建议重点布局超跌蓝筹。

  从周五金融板块的强劲反弹行情来看,主力机构投资方向无疑重点锁定在严重超跌且具备估值优势和成长潜力的板块。一方面,金融板块经过本轮调整之后,静态估值已经下降到23倍左右,通过测算,2008年动态估值大约仅仅16.9倍,显然,当前估值水平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尽管2008年从紧的货币政策会对银行业总体经营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但在实行从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商业银行必然会加快业务转型,同时将加强对海外扩张的力度。在宏观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预计2008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同比增长约为40-50%。而笔者在此前提到,国内商业银行的长期投资价值在于其盈利模式的转型和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综合性经营趋势和内外资所得税的并轨对银行业的盈利能力提升也将构成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统计发现,经过本轮大幅调整行情之后,包括金融、房地产、能源煤炭、有色金属、电力、钢铁行业等重点行业的估值水平都已经大幅下降,甚至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这些市场主流板块都不具备继续下跌的空间。尤其是其中一些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重点行业,由于未来增长确定性较高,完全具备重新走强的潜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