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中线警惕一季报滑坡 短线下周进入敏感时间窗

  今日沪深指数再次跳空低开,在早盘两次下探3363强支撑位后,大盘在权重股的集体带动下,开始了大幅反弹。截止收市,两市下跌个股总计不超过200家,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今日均出现可观上涨。沪指收盘3580点,上涨169点,深成指收于13692点,上涨581点。


  一.技术分析:下周将进入敏感时间窗,如何操作?

  从浪级上来看,今日沪指下探至3363的下跌A浪1.618强支撑位开始了大幅反弹,说明此支撑位暂时产生支撑作用。KDJ指标已经连续在低位形成两个金叉,后期股指仍会有反弹出现。从成交量方面来看,近三日成交量有逐步放大的趋势。如果连续增量、加上利好消息配合,则可继续向10天线、20天线等阻力位反弹。从时间周期来看,下周4月3号、或4日是此轮C浪下跌的第55日时间窗。在此“时间窗来临+支撑位也到”的技术面背景下,市场可能会增加对于利好消息的敏感度。这是过于杀跌者需要慎重的。也是轻仓投资者可以审慎把握的。

  市场反弹机会增加,但是也要注意下列不利因素:1、最近三天连续放量,如果后市反弹无量,则还有探低。这一点,不论是否接近时间窗,都是基本要素。2、反弹第一阻力位在3640的10日均线周一位置,第二阻力位在3900的20日均线周一位置,建议短线投资者、短线高手,在大盘反弹至此位置可以选择暂时降低仓位、高抛低吸操作,静待局势明朗再做行动。3、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多空交战激烈,板块减仓无一幸免。这说明资金普遍看空后市的心态仍存在。

  从上交所指南针红机构中来看:近期主力资金的加仓在向个别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中,但是:1、加仓资金有限。2、主力资金的集中卖盘也集中在中石油,中国人寿等权重股,减仓数字较之于增仓补仓金额相对大五倍左右。大盘目前多空拉锯、空方占优的局面,在权重股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后期大盘的走势仍然要看多空双方合力的结果。详见上交所最新赢富数据(3月26日主力资金增减仓股票排名)。

  3月26日主力资金增减仓股票排名:

  统计日期: 3月26日 (制表:天津证券投资咨询公司022-58378001)

  股票名称

  主力资金增仓金额(亿)

  股票名称

  主力资金减仓金额(亿)

  招商银行

  4.71

  中国太保

  -24.57

  中国平安

  3.74

  中国铁建

  -2.37

  浦发银行

  2.69

  民生银行

  -2.15

  中国联通

  1.67

  中国石油

  -1.65

  兴业银行

  1.51

  中国人寿

  -1.26

  武钢股份

  1.20

  海南航空

  -1.19

  宝钢股份

  0.97

  东方航空

  -1.12

  中国神华

  0.93

  中国石化

  -1.12

  华夏银行

  0.84

  工商银行

  -1.07

  小商品城

  0.82

  中国中铁

  -1.02

  指南针赢富数据咨询电话

  400 611 5800, 400 608 0088

  制表员:吴刚

  具上交所赢富数据显示:近5日所有板块几乎都不存在资金净流入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在06、07年是罕见的。从盘面热点板块和资金净流入板块的大幅扩散可以判断一轮行情的见顶,那么,反向推之,是否从这种情况中能推断出一轮下跌行情的结束呢?

  二.基本面分析:工业企业利润下降,市场增加一季报滑坡的担心

  周五反弹,借助了市场对于降低印花税的心理预期。是否兑现要看周六、周日、下周一早晨。如果不兑现则下周初还有震荡。毕竟利空因素多多,包括:

  1.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公布,今年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482亿元,同比增长16.5%,比去年同期回落27.3个百分点,也远低于去年1-11月份36.7%的增速。这远低于市场20%的预期,市场担忧随后将出台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将出现滑坡影响今年4月的季报行情。

  2.3月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净回笼7285亿元资金。无疑使得资金压力更为紧张。

  3.217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报,大多数年报都调低了对08年A股投资回报的预期。作为“市场稳定器”的公募基金,其态度将更增加市场的悲观情绪。

  4.美国重要经济数据26日相继出炉,而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年率仅为0.6%,创下5年来的最低增速,种种数据表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5.美国最大的审计公司毕马威正面临起诉的可能。其中有一些资料表明,毕马威的情况与6年多前安达信会计公司在安然丑闻中的行为有相似之处。次贷危机的影响仍在继续蔓延,A股市场的外围环境仍不容乐观。

  后市只有降低印花税、继续推进资金供应、海外股市企稳等多重利好因素兑现的情况下,加上股市企稳于强支撑位、及时间窗,才能出现报复性反弹浪、回抽20、30天线阻力位的短线或者波段性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