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蓝筹反击 博弈政策

  随着消息面的继续真空,周五沪深两市延续周四低迷走势跳空低开,沪综指一度跌到3357点,而近期市场上的最大空头中国石油在开盘阶段也一度下调到发行价16.7元。面对着市场的振荡走势,市场持续整理了一小时后,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突然启动带领下,指数开始逐渐回升,沪综指以3580点收盘,大涨168点。


  从周五市场整体来看,伴随着市场的大幅反弹,个股呈现出一边倒的上涨态势,沪深两市只有1

  00多只股票为调整走势。

  在周五市场开盘振荡阶段,可以看出一些板块个股先于指数展开反弹,首先是期货概念股如美尔雅弘业股份厦门国贸在开盘初期就率先拉涨,且美尔雅很快涨停,显示市场资金并不是完全做空,也一直在寻找做多的机会。

  同时地产股在近期大盘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已先于市场企稳反弹。房地产行业作为宏观调控的重灾区,去年8月就先于市场出现调整,目前随着上海等地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房地产个股近期也渐活跃起来。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受惠最大的行业之一,不知道这次房地产个股是否也能先于市场出现反弹。当然,投资者在关注房地产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要关注宏观政策的变化,防范房地产的投资风险。

  对周五市场反弹贡献最大的当属银行等金融板块,金融板块的绝地反击一方面由于股价近期调整幅度较大,自身有反弹要求,同时金融板块作为市场指数权重最大的板块,其上涨也能够有效起到一两拨千斤的作用,此外,金融板块的上涨也是市场资金博弈利好政策出台的工具之一。在牛市的时候,投资者比较怕周末出台利空政策打压股市,相反在市场大幅调整的时候,投资者也同样期待周末出台利好的政策进行救市。

  市场在08年跌跌不休的开局使投资者在强烈受到风险教育的同时也对投资损失有了切肤之痛,整个市场都在呼吁政府伸出有形之手,挽救市场于水深火热之中。毕竟和谐的股市是中国今后发展、完善资本市场的重要条件,也是众多企业做大做强、走向世界的基础。因此,在市场泡沫已被不同程度挤压之后,政府确实应该在某些方面做出努力,消除投资者的恐慌心里,一来可以改善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恐惧,二来也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达到国内投资者充分分享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的成果。确实,近期以来管理层也一直通过增加资金供给的方式来对市场进行支撑,但是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那么更进一步的政策出台就成为市场的期待,特别是温家宝总理“政府密切关注”暴跌股市的讲话无疑给市场带来了转机迹象。

  作为投资者而言,如果周末有利好的政策出台,相信反弹局面还会延续下去,如果没有利好政策救市,恐怕下周一市场仍有调整预期。因此,投资者要做好政策有无的操作准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