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恒源煤电收购资产快速提升产能

□上海证券 严浩军

  
  
   恒源煤电(600971)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04亿元,同比增长8.40%;实现利润总额3.03亿元,同比增长3.53%;每股收益1.07元。

  
   公司的煤炭产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因而公司的煤炭业务收入仅有小幅增长,然而由于成本上升较快,其毛利率水平有小幅下降。
2007年,公司实现煤炭业务收入12.66亿元,较2006年增长6.15%。公司现有矿井包括刘桥一矿和刘桥二矿, 煤种均为贫煤。2007年全年原煤产量340万吨,商品煤销售量316.27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与此同时,公司煤炭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了5.69%,达到33.50%。这主要是因为煤炭业务的成本同比增幅达到了16.09%,远远高于其业务收入6.15%的同比增长水平。2008年以来,由于国际和国内煤价迅速攀升,因此预计公司2008年煤炭业务的毛利率水平将会有所提高。

  
   公司控股子公司新源热电投产发电,为公司贡献了部分收益。2007年,公司实现电力业务收入0.53亿元,全年发电量发电1.40亿度,电力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为17.95%。这主要是公司控股82%的淮北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投产所致,由于新源热电有限公司是在2007年中开始运营,而且主营业务为煤泥、煤矸石发电,因此预计08年电力业务收入将会有较大增长,毛利率可以保持在18%左右的水平。

  
   发行可转债收购集团资产将使公司的产能快速增长。2007年,为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增加后续资源储备,扩大经营规模,公司发行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司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收购了皖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卧龙湖煤矿有限公司和安徽五沟煤矿有限公司。

  
   其中,卧龙湖煤矿全井田可采储量4,853万吨,年设计生产能力90万吨,主要生产系统预留年产120万吨的条件;五沟煤矿全井田可采储量4,033.95万吨,设计生产能力60万吨/年,主要生产系统预留年产90万吨的条件。

  
   完成收购后,公司煤炭资源储量增长一倍多,未来产能将扩张将近50%,同时还增加了公司煤炭产品品种,增加公司抗风险能力。由于这2个煤矿处于建设过程中,因此2007年分别亏损28.80万元和8.4万元。随着这2座煤矿的竣工达产,预计2008年将会对公司的煤炭产能和业绩增长有非常大的贡献。

  
   公司的三项费用占比有较大程度下降,其中,管理费用减少较快。2007年,公司的三项费用共计1.1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56%,较去年同期的13.22%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其中,公司的管理费用下降较快,同比减少37.19%,达到了0.81亿元。销售费用也小幅下降,达到了0.31亿元,同比减少3.29%。财务费用为-71.82万元,与去年同期-229.89万元相比增加显著,主要原因是可转债利息支出增加及存款减少。预计未来2年公司的期间费用占比可以维持在9%左右的水平。

  
   公司的营业外收入和支出的变动比例都较大。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外收入382.49万元,较去年同期巨幅增长了795.03%,主要原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淮北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享受的增值税减免以及公司收到的保险赔偿款增加。实现营业外支出754.4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0.03%,主要是由于公司处理固定资产损失增加所致。

  
   预计2008-2009年公司EPS分别为1.78元和1.94元,动态PE值分别为20.44倍和18.75倍。国内市场相对估值比较显示,煤炭行业上市公司2008年平均市盈率为29.11,目前公司估值水平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