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中国铁建

   恐慌下跌 短线关注

   选股理由:昨日,继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后,中海集运也跌破了发行价,其它如建设银行中国石油等离发行价也仅一步之遥,市场处于恐慌之中。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对一些前期有资金流入,近期又出现恐慌性下跌的成长性品种适当关注,特别是近来上市的中字头国企股。


   入选金股:中国铁建(601186)。公司作为我国乃至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综合实力雄厚,并于2006、2007年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连续9年入选“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公司已打造了全面完整的建筑业产业链,在我国铁路建设承包领域占有绝对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公路承包商之一,也是我国桥梁隧道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领导者之一。公司将因以上行业持续景气而发展空间广阔。随着“十一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公司前景看好。

   此外,近年来公司海外业务快速成长。数据显示,自2004年起,公司海外工程承包业务收入一直保持50%以上的高速增长,同时新签合同额增速更是连续3年突破了100%,其中独立中标的总投资额为83亿美元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至卡诺铁路现代化项目,是我国建筑企业在国际市场中标的最大项目。未来发展海外业务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看,公司上市后股价震荡走低,套牢了大量前期介入的资金,一旦大盘企稳,有望率先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深深房

   风险释放 底部抬升

   选股理由:近日市场时常显现沪弱深强特征,从盘中看两市众多地产股在绵绵的下跌之后出现了资金介入的良好迹象,不少龙头股甚至屡次展开了反弹,技术形态修复的同时,做多的人气也获得了提振,由此建议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地产股。

   入选金股:深深房(000029)。公司是市场公认的深圳本地人气地产龙头之一,拥有22.5万平方米的储备土地资源,仅在龙岗区就有七万多平方米,公司拥有如此巨额的土地储备,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其未来内在价值必将出现跳跃式提升。同时,公司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参股中国硅谷深圳数码港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具备炙手可热的自主创新科技题材,其联手清华大学、深圳罗湖区政府,投入巨资建设“中国硅谷”深圳数码港,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市场关注程度大大提升。

   该股作为深圳地产股,受调控预期影响而先于大盘进入调整,时至今日已半年有余,风险获得了相当充分的释放,作为绝对价格不足7元的品种,存在较大的错杀概率。技术上看,该股近一个阶段明显地比大盘抗跌,底部正在缓慢地抬升,有较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随时有望展开更大程度反弹,可关注。

   (杭州新希望

   郴电国际

   清洁能源 启动在即

   选股思路:近期环保、新能源等可再生能源概念表现强劲,而小水电作为洁净可再生能源,中央年年强调要扩大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实施范围和规模,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水电开发的投入。其中投资机会也值得挖掘。

   入选金股:郴电国际(600969)。郴电国际按照治水与办电相结合,形成了“以林蓄水、以水发电、以电养林”良好共生关系,在小流域综合治理减少水土流失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以电代柴”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农村人口的生活质量,同时减少了森林的砍伐量,减少了烟尘排放量,有力地保护了生态环境,是农村和边远山区发电的主要模式。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设立的第一个世界范围内“小水电示范基地”由公司承办。

   小水电是当今世界上鼓励发展的洁净可再生能源,随着国家扶持农村“以电代柴”战略的实施,郴电国际发展空间广阔。而且,电煤价格随国际油价上涨,煤电联动之后电价将会再次上调,郴电国际电力资源主要来自成本低廉的小水电,电价上调对公司极为有利。

   此外,公司投资的工业气体项目环保节能效果突出,利润贡献率甚至超过电力。该股作为小盘小市值环保成长股,正构筑底部,有启动迹象,值得重点关注。(新升咨询 武海明)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