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光明乳业产品提价获批奶业价见涨

⊙本报记者应尤佳

  
  
  光明乳业今日披露,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规定,光明乳业提高部分纯牛奶价格的申报已获批,同时获批的还有三鹿集团。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奶业涨价序幕拉开。

  
  光明此次主要提价产品为部分销售区域的纯鲜牛奶和常温纯牛奶,加权平均提价幅度约14%左右。
提价涉及的产品约占公司2007年度乳制品等营业收入的23%左右,约占公司200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18%左右。

  
  这是对部分企业涨价实施临时价格干预之后,发改委首次批准企业的涨价申请。此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数家生产方便面、小包装食用植物油和乳品的企业在国家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如果要提高列入提价申报范围的产品出厂价格,必须按照规定报批,而在这些企业中就包括伊利股份、蒙牛股份、光明乳业和三鹿集团等几家乳品企业。

  
  广东省奶业协会副会长王丁棉很看淡“序幕说”,他认为发改委审核这些企业的涨价缘由,并最终批准了涨价的请求,这说明现在不是不允许涨价而是不允许乱涨价。

  
  事实上,虽然这是首次发改委批准涨价请求,但是在各个地方县市,乳品的价格已经开始涨起来了。王丁棉告诉记者,此前,广州物价局已经通过了蒙牛的提价请求,因此蒙牛的部分产品实际上已经可以在广州涨价了。

  
  “对于这些大企业来说,目前的成本压力非常大。”王丁棉说。他表示,由于现在国际农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影响到国内的奶牛饲料价格降不下来。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内蒙古、河北少数地区奶源价格开始下降,但是只要国际农产品还维持高位,国内牛奶成本就很难下降。这直接导致了几大乳品企业纷纷希望价格上调。

  
  “现在伊利、蒙牛等几大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啊,他们的成本压力甚至比一些小企业更大。”

  
  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部分奶产品的涨价是势在必行的。王丁棉预计,今后还会有陆续有其它提出申请的企业涨价要求被批准。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的高级分析师陈树韦向记者表示,目前光明的业绩并不尽如人意,而此次涨价有利于公司提升利润率水平,加强公司的竞争实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丁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