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同方股份安防产品走在世界前列

  记者 潘乐天

  同方股份今日发布年报,其安防系统业务在“大安全”战略的指引下,继续保持了全球第一安检系统设备供应商的市场地位,实现了收入规模和利润的快速增长。

  据介绍,“911”后全球对安防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度提高,各国连续出台苛刻的机场安全检查政策和反走私的要求,这为同方股份的安防产品在国内外航空、铁路和海关系统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同方股份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坚持自主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产品。在世界安检技术领域,公司成功推出了以加速器为辐射源的第一套快检系统、第一套整编列车检查系统、第一套双能双视角检查系统,以及第一台X射线液体安全检查仪。主营安防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同方威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检查系统供货商。美国新《航运安全法》出台,规定到2012年所有运往美国的集装箱均需通过检测和检查,各国港口对于集装箱快速检查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公司为适应新的快速检查要求,在继2006年推出快检产品之后,又在2007年完成了新一代高分辨率和高穿透率的快检系统产品的研制。2007年,公司还成功突破了高能量和低能量技术难关,推出了具备深度信息的双能双视角安检产品,并成功中标迪拜新航站楼安检设备项目。公司还研制开发了针对航空安检市场的具备多视角的航空箱CT检查系统、针对放射性物质监控的RM系列放射性物质检测产品、针对反恐需求的便携式的离子迁移式手提式产品以及第二代增强型液体查毒检测设备等一系列新产品。

  年报显示,在海外市场领域,公司集装箱检测产品的海外客户国由2006年的53个扩大至67个,公司研制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具备物质识别能力的双能集装箱检测产品首次在国际市场投入使用,实现了20余套的全球销量。

  在国内市场领域,公司加大了小型安检设备的市场开拓力度,在立足海关、民航和铁路市场的基础上,又在公安和法院等新兴市场实现了突破。公司成为2008奥运会安检设备提供商,将向奥运大型场馆租赁六大系列设备300多套。截至2007年底,公司的液体检查设备也实现了规模销售,已有165个液体检查设备在国内85个机场投入使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