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个性重于销量AMG来华9个月销售3亿

  刘彬彬

  “去年的今天,AMG车型在中国正式发布,实际销售的9个月时间里,销量330多辆,销售额3亿元左右。” Mercedes-AMG(梅塞德斯-AMG,下称AMG)董事会主席莫宁伟在3月28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了AMG在中国一年时间里的发展情况。

  “对于一个新的团队来讲,尤其是一个如此高端的产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对中国而言,公众正在慢慢地接受AMG这个品牌,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莫宁伟表示。

  作为以改装车起家的梅赛德斯-奔驰的高性能产品,AMG坚持“一人一机”的专人打造理念,在高性能改装车领域创造了一个典范。由于以改装奔驰车著称,1988年,AMG与奔驰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并成为奔驰公司的一个子公司,专门负责为奔驰车进行高性能的改装。从1993年开始,几乎所有系列的奔驰汽车都有经AMG改装后的身影,而奔驰公司也承诺今后要在每种奔驰车上都生产其AMG型号。

  去年3月,AMG宣布进军中国,首推的四款车型分别是S65 AMG、E63 AMG、ML63 AMG和G55 AMG,售价从298万~148.8万元不等。

  进入中国一年,莫宁伟对中国市场的评价很高,他说:“去年,AMG在全球的销量是2万辆,最大的市场是美国,占有50%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日本、德国和南非。在中国,AMG的表现也非常好,9个月销售330多辆的成绩是非常成功的,我相信在未来几年中会很快跻身于前几位的行列。”

  莫宁伟告诉记者,如此高价的产品,主要是通过用更高的技术来实现各个方面的性能的提升。“我们还会通过开发新的传动系统、新的车轴、新的转向系统来提高产品的自动性能,在其他方面,我们会用更高档的材料提高整体性能。”

  “AMG注重个性化,我们会考虑为中国的市场做一些符合消费者个性要求的调整,比如颜色、材料等方面。”他还表示,“AMG不希望通过牺牲个性化而达到很大的销量成果。”

  据莫宁伟介绍,目前AMG在中国已经有13个销售中心以及AMG专门的销售总部。“在AMG销售总部,公司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主要是让销售人员深刻理解品牌的内涵,了解他们所销售的产品。这样才能把自己的产品真正推广给消费者,消费者才能真正了解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在服务网络方面,AMG以往都是通过奔驰的网络提供服务,但是去年AMG在中国成立了全球第一家AMG中心后,相继在全球其他国家成立了100个AMG中心。“现在我们意识到AMG要有自己专门的服务人员。”莫宁伟告诉记者,“从中心的反馈来看,专门的服务人员很有必要。”

  对于未来AMG在中国的发展计划,莫宁伟胸有成竹地表示:“通过市场的回馈和目前取得的成功,我们知道将来应该怎么做,将来确实会有一些新的车型陆续出来,同时会更加注重性能。”

  据他透露,AMG今年的销售预期是要取得比2007年更好的成绩。但是具体销售目标他并未详细披露。

  他告诉记者,总体来说,AMG在中国的客户是一些非常高端的人士,年龄在45岁左右。“但是,近几年来,客户的平均年龄处于下降的趋势,在中国也确实出现一些年轻的富有的人,因此在未来,我们的客户可能会更加注重像运动或者是性能这些方面的东西。”

  莫宁伟说,AMG会根据市场的情况适当地引入一些新的产品。“总体来讲,AMG现在共有18款车型,中国有其中4款。在未来,我们会陆续引进,但是必须要根据市场把握推进的节奏,一步一步发展,根据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情况不断地引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宁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