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本周上市公司信息点评

  3月31日(星期一)

  亚泰集团(600881)股东大会审议全资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26%的股权转让给CRH公司全资拥有的CRH中国东北水泥投资有限公司的有关事宜等议案

  点评:水泥行业景气度仍高,公司参股东北证券也取得不错投资收益。
此举将促成爱尔兰CRH参股亚泰集团旗下水泥投资有限公司的事宜,提升公司技术实力。同时亚泰集团将由此获得约14亿元的收益,对于缓解目前的资金压力也有积极意义。

  柳化股份(600423)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是广西最大的化肥化工生产企业之一,2007年主营收入和利润平稳增长,综合毛利率消化了原材料涨价压力后提升幅度仍有4%,显示出较好的成本转移能力。公司引进的Shel煤气化装置采用低廉的粉煤,从而继续加强成本控制,煤气化装置的正常运营能有效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和整体业绩。2008年公司有多个项目建成投产,前景可看好。4月1日(星期二)

  *ST华源(600094)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向上海天诚创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及相关债权债务转移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由于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2007年年报披露后将暂停上市。上海天诚创业的实际控制人是华润集团,是华润集团重组华源的资金平台。目前华润对华源系的重组已在着手进行,后续进展值得关注。

  东北证券(000686)股东大会审议《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报告》等议案

  点评:公司业绩由于经纪、承销和自营业务的发展出现大幅提升,行业仍处较高的景气阶段。不过公司尚未取得创新业务资格,传统证券经纪行业明显的周期性对公司未来经营提出了一定挑战,未来发展谨慎乐观。4月2日(星期三)

  华夏银行(600015)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金额为1155752.4万元的A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向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等机构定向增发募资将用于补充核心资本金,与德意志银行的良好合作将有助于公司获得技术支持以及提高业务的风险控制、资金管理等水平。

  辽宁成大(600739)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增资吉林弘晟伟业能源有限公司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根据公告,公司此次增资吉林弘晟伟业将用于合作进行的油页岩开发项目。弘晟伟业所在地吉林桦甸油页岩资源较为丰富,项目也具备一定的综合效益,如能顺利实施将提升公司业绩增长力,后续进展值得关注。4月3日(星期四)

  新钢股份(600782)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符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的钢绞线产品竞争力较强,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公告,公司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现金净额将全部用于300万吨1580mm薄板工程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68%,建成后将丰富现有产品结构和提升行业竞争力,前景可乐观。

  中鼎股份(000887)股东大会审议《二??七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

  点评:中鼎股份日前决定再将大股东下属的两公司股权“纳置麾下”。积极收购控股股东资产,将有助于减少关联交易以及提高研发和市场拓展能力,后续发展可看好。

  港澳资讯 马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