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申能股份:跌无可跌的绩优蓝筹能源股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3月31日

600642申能股份:跌无可跌的绩优蓝筹能源股

大盘震荡筑底,超跌反攻行情一触即发,绩优蓝筹经过深跌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600642申能股份,公司作为上海最具指标意义的蓝筹股,具有无与伦比的市场影响力!随着上海城建集团,交通集团等多家国企07年完成整体上市,08年申能集团未来的整体上市也值得期待,其庞大的金融资产整合以及新能源、创投等丰富题材使该股12元的股价严重低估,目前市盈率不足20倍,报复性反攻行情有望展开,值得关注!

申能股份是上海本地最著名的蓝筹股,每股收益保持在0.6元之上,是机构资金长期重仓持有的品种,在历次行情中都有惊人表现。

公司的资产质量、主营业务相当出色,公司的资产可以分为三大块----电力,石油天然气和金融投资。电力包括10多家参控股电厂,石油天然气涉及2家,金融投资涉及较多公司。在公司的利润构成中,2007年上半年石油天然气的利润达到了7亿多,约占总利润的一半以上,凸显出能源业务在公司的重要地位。公司参股40%的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旗下项目包括东海平湖油气田一期及扩建工程,东海平湖油气田原油产量稳定,天然气储量丰富年年增产,石油天然气正每年为公司贡献着稳定的利润。公司还介入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最值得关注的是整体上市题材。随着上海城建集团、交通集团等多家国企07年完成整体上市,08年申能集团整体上市也值得期待。申能集团目前持有申能股份约14.61亿股,持股比例极高。申能集团的家底极为雄厚,仅仅金融资产方面,申能集团参股太平洋保险、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人寿等五家金融机构,金融初始投资近30亿,目前市场价价值达数百亿;同时集团还拥有上海燃气、上海磁悬?⑸虾V玫丶矣胖首什?<?殴?居肷昴芄煞莸淖什??衔蠢词?种档闷诖??/p>

600642申能股份作为上海本地绩优蓝筹股,又是上证50、沪深300指数股,为典型的股指期货概念股。公司新能源题材突出,集团整体上市也值得期待,公司目前12元的股价仅仅20倍市盈率,已经跌到了地板上,随时有报复反攻的可能,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