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辽通化工(000059)业绩大预增 超跌显价值

机构:中山证券
辽通化工(000059)业绩大预增 超跌显价值

近期,指数连续大幅下探。由于周末利好落空,周一,两地指数低开后再度保持低位震荡。

从技术上看,当前两市非理性下跌已演绎极至,部分个股经过短期的快速下跌后,短期跌幅已相当明显。

其一旦展开反弹,反弹的力度将相当强劲,并有望形成超跌低价股绝地反击的财富效应。因此,挖掘短期严重超跌的潜力品种,有望在当前行情有效防范风险,在市场反弹机会中获取最大利润。

操作上,短线投资者不妨可选择相对积极的策略,采取主动出击的短线博击方式。具体选股思路是:一是短期股价回落幅度较大,形成有较大反弹空间;二是成交快速萎缩后呈现再度温和放大,股价走稳的特点。从历史上的反弹行情来看,容易受到市场挖掘的是那些严重超跌的个股,其中,那些有着业绩增长支撑的个股短线更是具备极强反弹暴发力。如周一两市中仅有的两只涨停个股海泰发展东方通信都是具备技术上超跌,基本面上业绩增个的个股。

因此,短期投资者也不妨关注同样具备业绩预增和短线超跌两大条件的辽通化工(000059),公司目前为国内大型尿素生产商之一,主导产品尿素属化学肥料制造行业,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07年业绩呈现迅猛增长,据公告,公司07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134.50万元,同比增长163.73%,此外,公司全年绩大幅预增:公司预计07年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2.4亿元左右,同比上升约为168%。

二级市场上,辽通化工(000059)该股短期下跌已接近40%,形成了巨大的反弹空间。周一,该股调整量能明显萎缩,表明该股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作为一只业绩预增168%的潜力个股,后市一旦展开反弹,股价有望迅速走高。

中山证券

2008-03-3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