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大陆玉米运抵台湾有助肉蛋涨价舒缓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一日电台北消息:来自中国大陆的饲料玉米近日相继运抵台湾,台湾禽畜业者希望此举有助于近来高涨的肉蛋价格舒缓。

  为了平抑台湾畜牧业饲养成本、降低饲料价格,大陆中粮公司今年将应台湾有关部门的请求,以较低价格向台湾提供二十万吨饲料玉米。
二十八日,首船八千吨玉米在高雄港卸载,三十日,一万八千吨玉米泊靠台中港卸载。

  据“中央社”报道,这批玉米价格换算后约每公斤新台币九元六角,较先前每公斤十一元的国际市场价格便宜不少。

  台湾鸡蛋产地价格去年初每一台斤为新台币十三元。今年三月份,台湾鸡蛋价格有二十天维持在每斤三十一元五角新台币的高价,现虽降到每斤廿九元五角,但涨幅仍创下十二年来新高。鸭蛋价格已达每台斤三十三元,比去年同期涨了四成三,更创下二十年来新高。其主要原因是饲料玉米从每公斤五元新台币涨到十一元。

  台湾“行政院”农委会畜牧处长黄英豪表示,玉米占养猪饲料配方量的百分之六十五左右,猪只长一公斤肉要用三公斤饲料,若以一百二十公斤出售的成猪使用三百六十公斤饲料算,玉米每公斤降一元,一头猪就可省下二百一十六元。

  台湾业界人士指出,台湾一年需求五百万吨饲料玉米,过去均从美国进口。近年国际大型散装货轮运费增加不少,从中国运输饲料玉米到台湾,平均一公斤可节省六至七角,不无小补。

  台湾“国贸局”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再度从大陆进口饲料玉米,届时不需限制办理进口的单位,包括饲料业者、畜禽业者、贸易商等均可申请办理,唯养猪联合社申请项目进口时应优先核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