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在日被骗3.55亿美元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昨日表示,公司受伪造文件欺骗,投资3.55亿美元于医神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之间的一项子虚乌有的医院重建项目。医神公司已于一周前宣布破产,雷曼兄弟上周日向东京地区法院提起刑事诉讼,要求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偿还贷款。

  上周末,警方以使用伪造文件欺骗投资者的罪名调查了医神前总裁和两名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的员工。据报道,受到欺诈的企业包括美国的雷曼兄弟和高盛两家投资银行。医神公司为LTT Bio-Pharm下属一家医疗咨询公司,该公司一名前任总裁向雷曼公司透露,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在进行一个医院重建项目,并以此为借口,从投资者那里获取了数十亿日元。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发现此事后,解雇了两名员工,并向警方报案。

  这名前总裁告诉投资方,医神与日本第五大商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有这样一笔交易,随后,他在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的一间会议室中,向投资方展示了一份虚假的内部文件,以证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的执行人员已经批准了该计划。该高管向投资者保证,项目如果失败,他们仍将获得10%的回报,而成功的话,将获利更多。

  内幕交易引出商业欺诈

  这场骗局最早在3月6日被一家国外证券公司发现。该公司是在因投资后未收到分红,而向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公司求证时,发现真相的。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立即调查了事件,并内部处理了此事。3月10日,公司开除了两名未经授权或通知警方,即让医神前总裁使用会议室的员工。

  然而,真正令真相公开的却是来源于日本证交所针对内幕交易的一次调查。医神的总裁于3月4日以及3月10日至14日之间,分别出售了6500股和4000股股票。而在不久后的3月19日,医神宣布破产,其母公司LTT生物医药公司的股价从2.02万日元跌至1.72万日元。在接到LTT生物医药公司东京分部报案后,东京证交所的监察人员以涉嫌内幕交易调查此事,结果却发现另有隐情。医神总裁承认,他是知道欺诈行为被揭发后,股价会下跌,所以提前出售了股票。医神公司在3月7日了解案情后,解雇了总裁,两名董事会成员也因此事提出辞呈。

  这场骗局最早在3月6日被一家国外证券公司发现。该公司是在因投资后未收到分红,而向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公司求证时。发现真相的。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立即调查了事件,并内部处理了此事。3月10日,公司开除了两名未经授权或通知警方,即让医神前总裁使用会议室的员工。

  诉讼双方各执一词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认为,所涉及的文件系伪造,否认自己要为欺诈行为带来的损失负责,同时,他也对牵涉案情的两名员工进行了处理,并对基金管理者提起刑事诉讼。

  雷曼兄弟则认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此举是在逃避偿还贷款的责任。雷曼兄弟于本周一向东京地区法院提请民事诉讼,要求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付清医神破产后,未能偿付的350亿日元贷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