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赤天化节能转型两手抓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2007年度,赤天化(600227)累计生产尿素64万吨,销售尿素63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10.43%;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3.35%。
值得关注的,赤天化天福煤化工项目与金赤煤化工项目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分别于2009年下半年、2010年上半年 建成投产。同时,赤天化在节能减排方面成果显著,COD(化学需氧量)实际排放量已提前3年超额完成了2010年的减排任务。

   赤天化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该合成氨装置安全连续运行358天,创国内同类型装置连续运行的最高纪录。赤天化董事会称,这是公司长期以来坚持生产装置“开好长周期”,追求降低综合能耗以实现降低生产成本的主要目标常抓不懈的结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加大技改投入, 优化管理模式,努力克服供气不足、电力紧张、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长周期运行纪录的刷新,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综合实力。根据赤天化2008年度经营计划,今年该公司将再接再厉,计划生产尿素58万吨,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合并)15亿元,营业成本(合并)控制在10.9亿元。

   针对我国“缺油、少气、富煤”的能源结构及目前国际油价高位运行的背景,赤天化近年来决定充分利用煤炭资源优势发展煤化工产业。目前,赤天化天福煤化工与金赤煤化工两个煤化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分别累计完成投资8.08亿元和5.22亿元,公司预计将分别于2009年下半年、201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对于向煤化工行业的转型,赤天化表示,公司将充分把握发展机遇,按照“以肥为主、相关多元化”的总体发展战略,坚持低成本和差异化相结合的优势策略,依托贵州丰富的煤炭资源,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原料结构和产品结构,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努力促进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与稳固。

   值得关注的,作为一家化工行业的老企业,赤天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节能减排上成果显著。据了解,多年来,赤天化坚持“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原则,按照“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循环经济模式,走循环经济发展的道路,通过实施节能减排,实现洁净生产,通过制定废水排放在线监控系统的管理制度,确保废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稳定运行。目前,该公司生产装置的COD排放、NH3-N排放、CO2等各项指标均大大优于国家指标。在2007年,赤天化进一步加大了节能减排、环保治理力度,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新建或改造环保设施,确保优化排放指标,目前,公司COD实际排放量已提前3年超额完成了2010年的减排任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