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同方股份结构调整见成效

□本报记者 陈静

  
  
   同方股份(600100)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67亿元,同比增长20.22%;实现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177.36%,每股收益0.74元。
中投证券研究员罗延军认为,同方股份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都有所提升,产业结构得以优化,公司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计算机收入占比下降

  
   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57亿元,同比增长20.22%,继续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局面。公司2007年度销售收入与2006年相比净增加24.5亿元,其主要贡献来自于应用信息、数字电视和能源环境产业的增长。

  
   目前,公司业务主要包括计算机、数字城市、安防系统、数字电视系统、电子通信与装备制造、互联网服务、环保和建筑节能八个业务核心。

  
   公司主营收入构成中,信息产业中的计算机产品在保持市场份额稳步增长的前提下,其销售收入占公司销售收入比重由2006年的38%降至30%,而在2005年,计算机销售收入占比还达到45%。应用信息、数字电视以及能源环境高毛利率的业务占公司销售收入的比重不断提升,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不断提高。

  
   在盈利能力方面,随着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完成,公司各个核心业务产业实现了内部资源的优化和整合,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毛利水平较2006年相比有所提高。在费用管理方面,公司通过计划预算考核管理制度的不断实施,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加强费用控制力度,保持了期间费用率的稳定。三年来,公司期间费用率一直保持在11%的水平。

  
   新兴产业发展良好

  
   同方股份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控股型公司,在对计算机等业务进行调整的同时,公司近年来培育的安防系统、环保等业务开始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2007年,公司把握市场机会,一方面坚持以建筑节能应用、城市与建筑声光电环境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在空调工程、智能控制技术、人工环境工程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实施技术合作与孵化,培养高亮度半导体照明芯片(LED)等新兴业务,延伸公司在建筑节能领域的产业链条,加大投入,将业务重心向利润率高的产业链上游转移。报告期内,公司能源环境业共实现32.38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比重为22%。

  
   在脱硫领域,公司保持了在脱硫领域的领先竞争优势,并积极采取措施,在市场开拓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统计,公司以投运机组总容量12515MW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七;按2007年当年投运的脱硫工程容量大小排序,公司以投运机组总容量7725MW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三。

  
   ■ 年报点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