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联想弘毅1.8亿入股康臣 布局中医药产业(图)

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

  新快报记者 董毅

  联想弘毅在入股先声药业大赚,及整体收购石药集团之后,三次出手医药产业。昨天下午,联想控股旗下的子公司弘毅投资(下称联想弘毅)宣布注资1.8亿元人民币,成为广州康臣药业有限公司的少数股东及合作伙伴。

  1.8亿押宝中医药

  据悉,广州康臣药业以中医药产品为主,在肾病领域属于领先厂商。始建于1992年,原为一军医大学“南方科研药厂”,现为港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尿毒清颗粒(无糖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被列入国家保密品种。
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对记者表示,“弘毅投资现阶段共管理了三期基金,总规模55亿元人民币,已经入股了约13家企业。而此次之所以看中康臣药业,是因为经过调研发现,对方在科技研发、团队建设、公司动力上与联想的理念有很多相似之处;业绩也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他认为未来的医药格局将面临巨变,联想弘毅与广州康臣要“战友”一样并肩战斗。

  而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对记者称:医药行业是弘毅未来的一个重点投资方向,而且在结构上考虑是不一样的。”一次投资先声药业是进入化学制药,而收购石药集团是为了站稳原料药;这次入股广州康臣药业则是为了布局中医药,以及在肾病药物领域取得优势。

  康臣有意A股上市

  康臣药业总经理黎倩透露,公司有意近期A股上市。对于是否有意快速在创业板上市,黎倩仍然认为主板才是最适合的环境。之前曾有传言称,广州康臣药业会选择香港上市。不过这次显然已经否认了这样的说法。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联想弘毅的注资入股,康臣药业在A股主板上市的可能性更大。国家药监局原副局长任德权表示:从宏观来看,目前医药企业太多太滥,而国家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淘汰一部分企业,使剩下的企业更加规模化。他说,“就是要使那些有意触犯药品法的成本变得昂贵,让老百姓没命的企业也没命!”他表示看好联想弘毅注资入股广州康臣药业。

  业内人士分析,“弘毅投资选择在医药行业回暖的时机上再次投资医药行业,从投资成本上应该说是划算的;而且可以与之前的医药领域投资相结合,整合业内资源,使其资本的价值最大化。”

  风投看好医药业

  2008年3月底

  跨国制药集团旗下的风险基金帝斯曼风投,投资2000万美元参股天津国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泰达开发区建中国最大的聚羟基脂肪酸酯(PHA)生产基地。

  2008年3月初

  软银赛富亚洲投资、深圳市创新投资,以首期1500万美元注资深圳市翰宇药业有限公司,主攻生产多肽药物。

  2007年11月

  法国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签署赛诺菲巴斯德?深圳流感疫苗项目投资协议。这是迄今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生物制药项目,一期投资达7亿元人民币。

  2007年6月

  美国礼来公司将首笔1000万美元风投基金投向中国,并抛出规划:“未来5年投资1亿美元,并在中国医药领域物色投资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臣 | 柳传志 | 黎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