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联重科数十亿竞购意机械公司

  刘浪

  3月31日,中联重科(000157.SZ)因公司董事会正商讨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当日起开始停牌。今日,中联重科对这一“重大事项”进行了披露,称公司正在参与竞购一家意大利工程机械企业。

  公告称,公司联合 Hony Capital(弘毅投资)等计划以投标方式收购一家主营业务为工程机械制造的意大利公司100%的股权(其中中联重科拟收购其60%的股权)。

“进行本次交易的目的是提升本公司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交易符合本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有利于本公司扩大海外市场,有利于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了这一收购计划。

  据了解,此家意大利公司名为Cifa。与中联重科同处长沙的另一家工程机械企业三一重工(600031.SH)母公司三一集团也参与了竞争。

  分析人士称,此项收购一旦成功,将对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产生巨大影响,行业内的排名也将发生彻底改变。据了解,参与竞购的企业已经于3月31日晚间提交了投标书,相信最多在未来数周内会有明确结果。

  由于双方签有保密协议,中联重科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的竞购金额。但消息人士称,由于Cifa拥有自己的独特技术,销售规模大约在30亿元左右,且目前仍有正常的盈利,因此,此番收购金额将高达数十亿元。中联重科方面表示,公司的收购资金将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筹资解决。

  分析人士认为,中联重科之前在海外的布点不多,一旦收购Cifa成功,则可以节约前期投入,有利于公司实施海外战略。

  最新消息显示,三一集团已经在最后一刻退出了竞争。据了解,此前有关方面曾提出中联重科、三一集团“一起行动”的提议,但未获得双方认可。

  三一重工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确认,除了三一集团已经明确退出参与Cifa的竞购外,另外三家外国竞争者也已经悉数退出。如此一来,便只剩下中联重科一家参与收购。中联重科方面对此未予明确表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