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川集团参股澳洲镍矿公司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澳大利亚镍矿开发公司FoxResources(澳大利亚交易所代码:FXR,)公告称,亚洲最大的镍生产商中国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该公司11%股份。该计划已经获得甘肃省政府和中国政府的批准。

据悉,金川去年购买了澳洲另一家镍矿企业Allegiance Mining11%的股权。

  根据公告,金川将以每股0.95澳元的价格,认购Fox公司1880万股的普通股,认购总价为1786澳元(合计约为1.15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金川还将派一位代表进入Fox公司董事会。Fox公司表示,金川集团还有机会进一步收购该公司800万股股票,收购价为每股1.20澳元。

  据悉,金川在今年1月初就提出收购Fox公司股权的计划,在过去三年中,Fox公司一直在为金川集团供应镍和铜。 Fox公司表示,此次出售股份所得的资金,将被用于开发Fox公司镍项目,改善RadioHill设施的加工能力,并加快镍矿的勘探。Fox公司当日股价上涨47.42%,收于0.72澳元。

  记者还从金川集团获悉,公司2月召开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经股东会审议批准的公司2007年税后利润60.1亿元,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65.7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