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需求强劲 中集集团加速扩张步伐

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87.61亿元,集装箱产销量11年持续世界第一

   实习记者 郑 昱

   本报讯 在全球经济增长、出口货量增幅巨大的背景下,中集集团(000039)2007年业绩稳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7.61亿元、净利润31.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24%、12.22%,基本每股收益1.19元。
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5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3.31亿元。

   Clarkson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航运业出现前所未有的高运费及贸易量,全球集装箱贸易量达到1.31亿标准箱,增幅约11%。2007年中国港口集装箱年吞吐量达到1.13亿标准箱,同比增长20.4%。

   全球集装箱需求大增背景下,2007年中集集团在集装箱业务方面实现销售收入340.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4%。自1996年以来,中集集团集装箱业务始终保持产销量世界第一,目前可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在干货集装箱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共生产了集装箱210万TEU(不含托盘箱),刷新了行业纪录。年报显示,虽然2007年干货集装箱业务市场严重供大于求,但公司发挥集团化营运和基地布局优势,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在道路运输车辆业务方面,中集集团目前在海内外拥有22个生产基地、19个4S店,生产能力和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年产能力接近20万台,报告期内新增11家4S店。此外,公司通过并购和新建在国内市场增加了5个车辆制造基地。

   中集集团在能源、化工装备业务上也加速扩张步伐,公司于2007年6月完成了与欧洲主流的道路运输车辆和专用静态储罐领先供应商荷兰博格工业有限公司并购,拥有了博格工业有限公司在欧洲5个国家22个生产基地和全部销售网络的80%股权。2007年7月,公司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42.18%股份,安瑞科是中国领先的专用能源装备制造商及集成业务解决方案服务商。

   年报显示,中集集团其他业务亦有不俗表现,2007年公司旅客登机桥获得和完成的订单在国内和全球市场均为行业第一,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66亿,较上年增长16.90%。

   报告期内,中集集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近10亿元。公司共开发新产品560种,取得技术创新成果94项,申报专利365件,其中发明专利199件。

   展望2008年,在次贷市场危机的影响下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大,中集集团主营业务与全球经济贸易、航运、中国制造业及外贸出口密切相关,将直接受到经济波动的影响。中集集团预计2008年资本性支出共计约57亿元。预计主要项目包括:集装箱制造及集装箱堆场12.5亿元,道路运输车辆13.30亿元,海洋工程23.8亿元,铁路装备项目1亿元,能源、化工装备及其他6.5亿元,相应的融资安排主要是自有资金、资本市场融资及银行借款。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