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2008广州汽车品牌售后大调查——奇瑞篇(组图)

  没有突出的优点和缺点

  尽管根基相对深很多,但是奇瑞汽车在广州的售后水平,仍然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提高。

  根据最终调查数据我们统计整理出,奇瑞汽车售后最满意的三个地方有:销售员主动提醒按时保养维修、兑现销售时候的服务承诺没有反差、维修人员的诚实度三大重点项目。奇瑞汽车售后最不满意的有两个地方:配件供应及时性、收费项目是否透明、合理。

  从上述总结梳理出来的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几大重点项目上,我们也会发现这些都是其他品牌也能够做得到和做不到的一些常规项目。
在这些满意和不满意的地方,最终评价得分都是在8分以下的水平,也就是全部售后的评价都是在“非常满意”之下,但同时又能做到达到“一般满意”的范围。

  为什么奇瑞汽车的整体售后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和缺点呢?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奇瑞汽车的车主对于奇瑞汽车品牌的认可度很高。即便在车型除了一些小问题的时候,仍然能够相对满意4S店的售后能力。在和其他自主品牌售后能力对比的时候,我们也发现奇瑞汽车4S店的售后在纯技术领域是要领先于一些其他自主品牌。这也是奇瑞汽车为何能够赢得“对车故障的诊断能力准不准确”7.47分的较高评价重要原因。

  此外,在广州各个4S店的售后水平最终得分来看,广州奇瑞这几个店的售后评价也参差不齐。在所有4S店中,得到车主们评价最高的当属奇瑞汽车梅花园店。在我们总共9大重点调查项目的最终评分上,梅花园店最终也获得了5项一名。

  在最后车主们对奇瑞汽车售后水平的建议上,我们收到了车主“希望能够提高配件供应速度”的最多反馈。在配件供应速度一栏上,相比其他调查细则得分,奇瑞汽车这一项的得分也是最低的。仅仅得到7.41分的“一般满意”评价。对此,一位手机是132020868××的尹姓车主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说,“奇瑞有的4S店配件供应不及时,要等很久。有一次让我等了3个月,希望能够改善。”

  售后特色

  奇瑞“快?乐体验”

  2006年3月15日奇瑞“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在京隆重颁布,标志着奇瑞服务正式从幕后走向台前。“快”??传递奇瑞服务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乐”??代表奇瑞服务为用户带来的满意和开心

  “?”??奇瑞服务是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也是奇瑞带给用户满意的服务新起点;

  “体验”??用户的服务体验是检验奇瑞服务的最终标准,让用户在服务过程中真正体会到奇瑞带给用户的方便和快捷。

  奇瑞“快?乐体验”

  服务品牌的全面启航,宣告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服务弱势的终结,而以“更便捷、更便宜、更满意”的三项服务承诺为主导因素的汽车服务竞争由此拉开帷幕。

  页

   奇瑞售后之最满意

  1.销售员主动提醒按时保养维修

  该项调查平均得分达到了7.99分的较高得分,属于“一般满意”评价,这是奇瑞汽车售后得分最高的一项。奇瑞所有4S店的得分差别不大,这也和其他品牌的情况差不多。大多数车主都反映说销售员在跟进客户售后情况的进度上,奇瑞汽车做得相对成功很多。

  2.兑现销售时候的服务承诺没有反差

  该项调查平均得分达到了7.98分的较高得分,属于“一般满意”评价,这也是奇瑞汽车得分最高的一项。这一项售后调查的得分,很多品牌都能在此取得高分评价。这是几乎所有品牌调查得分都算是很高的一项重点项。

  3.维修人员的诚实度

  该项调查平均得分达到了7.42分的较高得分,同样属于“一般满意”评价,这也是奇瑞汽车售后得分较高的之一。在所有自主品牌的得分中,这一项目的得分算得上中等偏上的得分。对于保有量巨大且售后覆盖面有限的奇瑞汽车来说,能做到“一般满意”的评价,奇瑞汽车经销商的管理水准普遍较高。

奇瑞售后之最不满意

  1.配件供应及时性

  该项目调查平均得分达到了7.41分,也达到了“一般满意”范围。这是所有9大项重点细则中得分最低的一项。在这个细则调查中,梅花园店的评价得分较高,此外,其余几家4S店的得分相对要低一些。

  2.收费项目是否透明、合理

  该项目调查平均得分为7.61分,达到了“一般满意”的范畴。这也是9大项重点细则中得分最低的一项之一。由于涉及的车型产品线宽泛,因此有部分车主反应说,奇瑞汽车的收费项目透明度可以提高,另外厂家应该加大力度管理经销商的配件价格。

   奇瑞各项平均得分

  (售后最好的前两名)

  1.交车后,销售员有无主动提醒您按时维修保养

  评价:该项调查平均分接近于8分(非常满意)。在广州所有奇瑞4S店中,表现比较优秀的是禾泰店和梅花园店,并列一名,并且获得了8.2分“非常满意”的评价。此外,保瑞店也获得了较高(一般满意)的评价。

  2.对销售时候的服务承诺兑现有没有很大反差

  评价:该项调查平均分也非常接近于8分(非常满意)。并且,广州的这几家奇瑞4S店的得分相差不大,根据车主们的所有意见统计出,梅花园店的得分最高,达到了8.09分的较高得分,赢得了车主们的非常满意认可。

  3.有无经常性的车主活动(免费检测、知识讲座)

  评价:该项调查的得分一般,也恰好属于“一般满意”的范畴。根据车主们的所有意见:梅花园店在该项调查的满意度仍然是最高的。从这一项目开始,奇瑞各个4S店售后能力的差异化开始越来明显。

  4.对车故障的诊断能力准不准确

  评价:这项结果平均分为7.47分,根据车主们的所有意见:梅花园店的得分相对最高,达到了接近8分(非常满意)的范畴。其余几家店的车主们普遍反映只能达到了勉强“一般满意”的范畴。

  页

   5.配件供应及不及时

  评价:这项调查的平均分达到了7.41分,属于“一般满意”范畴。根据车主们的所有意见统计出:该项目每个4S店的得分相对差距拉开。不过,所有4S店的满意度全部都在“一般满意”之上。在这个细则调查结果中,梅花园店得分最高。

  6.维修人员的诚实度如何(有无擅自扩大维修范围、以次充好)

  评价:该项调查的平均分达到了7.75分,尽管也同样属于“一般满意”范畴,但是这是奇瑞得分最高的一项之一。车主们反馈说,在售后人员的可信度上,整体上奇瑞汽车给车主的感觉大体上是不错的。

  7.收费项目是否透明、合理

  评价:该项调查是所有细则调查中最重要的一项之一,也是直接关系到车主切身利益的一项。根据车主们的所有意见统计出:平均得分为7.45分,达到了“一般满意”范畴。其中值得嘉奖的是保瑞店在这方面管理得非常好。

  8.配件价格是否满意

  评价:该项调查也是所有细则中最重要的一项之一。根据车主们的所有意见:平均得分达到了7.61分,算得上“一般满意”水平。此外,保瑞店在这项调查中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达到了接近“非常满意”的水平。

  9.4S店的覆盖面是否满足售后需求

  评价:整体来看,该项平均得分高达7.74分,属于“一般满意”范畴。保瑞店在后续几大重点项目的得分普遍反映较高,这表明保瑞店在售后水平的实力,同时也表明保瑞店在市场、活动等方面的售后提升空间还有很大。

  页

   车主实话实说

  车主姓名:霍先生

  购车所在4S店:XX店行驶里程:1.7万公里多是否是在原购车4S店保养维修:是请问您的爱车有无严重质量问题?无有没有“享用”过24小时拯救服务?两次,离合器有问题。

  霍先生说,如果以10分为满分来算的话,那么我给这个店打个8分吧。我“享受”过两次该店的24小时拯救服务,两次都是一个小时左右时间赶到了现场,并成功地解决了问题。这让我很感激。不过,我个人感觉有些工人的责任心不是特别强。熟悉的车主我个人都推荐去找专门指定的工人去维修。为什么呢,我个人有一个亲身案例。有一次刹车片不小心被搞裂了,一开始工人不承认,但是后来4S店还是照价赔偿了。

  车主姓名:吴涛乐

  购车所在4S店:XX店

  行驶里程:2.7万公里多是否是在原购车4S店保养维修:是请问您的爱车有无严重质量问题?无有没有“享用”过24小时拯救服务?没有“建议他们搞一个房子给我们看看电视啦。”吴先生说起来很有趣。他说,对于奇瑞汽车的售后服务,他整体满意度感觉不错。甚至可以打到9.5分的高分。不过唯一让他觉得不好的地方就是:在车辆进行维修保养时,在那里等待的时间太长。在吴先生看来,建议4S店要开一间专业的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休息室。譬如说开一个“洗脚”店也可以嘛。吴先生调侃说道。

  车主姓名:曹先生

  购车所在4S店:XX店

  行驶里程:8万公里多是否是在原购车4S店保养维修:是请问您的爱车有无严重质量问题?没有,只是机头曾经有漏油现象。

  有没有“享用”过24小时拯救服务?没有

  曹先生说,他个人觉得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奇瑞汽车本身质量存在小问题。不过,对于售后来说,奇瑞的售后整体上还是不错的。他是在梅花园店进行的保养。他说对奇瑞4S店提供的服务质量相当满意。他曾经在外边换过机油,后来出了小问题,让曹先生觉得4S店维修和保养肯定更加有保障,因此价格相对贵一点也很正常。

  车主姓名:杨淑萍

  购车所在4S店:XX店

  行驶里程:3万公里多是否是在原购车4S店保养维修:是请问您的爱车有无严重质量问题?无,只是有些小杂音等小问题。

  有没有“享用”过24小时拯救服务?没有

  在杨小姐看来,整体上奇瑞的售后服务还是能够满足大家的需要。不过,她也向记者反馈了这样一个汽车售后业界的通病:4S店中每个人专门跟踪的客户比较熟悉,但是其他人的态度相对要冷淡很多。希望奇瑞会有更好的表现。

  页

  try showAd(3,0,1); catch(ex)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