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雅戈尔董事长回应“偏离主业说”

  "公司将每年收入大部分资金均投资于服装纺织制造业务,2008年集团打算在各地继续建立50家营销公司。"3月30日,赴京参加2008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的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刚以及副总经理陈志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这是雅戈尔首次正面回应"股权投资亏损以及偏离服装主业"一说。

  2月28日,雅戈(600177.SH)尔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以9.7亿元购得宁波北郊路以西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究员区志航在分析报告中指出,此举是雅戈尔为日后进一步储备土地做铺垫。雅戈尔已经日益偏离相对收益平稳的服装行业,将目光转移地产,准备成立一家独立的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欲拓展海外销售

  "集团总裁李如成一再提出,我们的服装要做百年老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如刚如是说。

  "我们是要以服装纺织为龙头,尤其近期,股市大跌,楼市下跌,实业比股权投资更加稳妥。"李如刚说,"我们在全国有2000多家零售终端卖场。我们在宁波有很大的服装生产基地、面料生产基地。上游、中游、下游掌握在自己手中。"

  据李介绍,雅戈尔在今年1月份收购了美国Kellwood全资子公司Smart和Xin MaSmart Shirt &Xinma(下简称"新马")。而此举目的就是为了延伸海外市场。对于雅戈尔而言,出口和内销各占销售的一半。此前雅戈尔的出口产品以贴牌为主。"

  李如刚透露,公司最后以1.2亿美元低于净资产的价格收购了两家公司。"我们不打算派遣高管进入。"李说,雅戈尔返聘了新马公司高层,目前两家公司的团队、销售渠道、高管的均保持稳定,业务正常进行。

  不过,李如刚坦言,新马公司的生产成本较之国内更高,生产管理的成本就在3美金,而宁波只需2美金就够了。公司下一步考虑生产基地迁移,这样可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由于考虑到环保、劳动力成本偏高等因素,在宁波当地扩建可能性不大,集团已经投资2亿元在重庆购买了110多亩土地,建立了衬衫西服加工厂,下一个服装基地打算在安徽建立。"李说。

  虽然雅戈尔声称不会放弃服装主业,但服装对雅戈尔利润的贡献度越来越小。从雅戈尔历年的年报来看,服装对雅戈尔利润的贡献度越来越小。2002年雅戈尔的总体销售收入是24亿,衬衫与西服的总收入是13亿,占整个销售额的54%。雅戈尔2006年的销售收入是60亿,其中衬衫与西服的总收入是17亿,仅占28%。

  公开的资料表明,从去年开始,雅戈尔已经开始在地产界有所作为。

  地产对雅戈尔的意义

  从去年开始,雅戈尔通过公开招拍挂等方式,已经在宁波、苏州及杭州等地购进12块土地的使用权,新增的土地储备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究员区志航在分析报告中指出,2月底雅戈尔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置业有限公司以9.7亿元购得宁波市北郊路以西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雅戈尔在土地竞拍再下一城,这是为日后进一步储备土地做铺垫。"

  联合证券服装行业分析员汪蓉针对2006年雅戈尔年报分析说,该公司总收入中,房地产占总体比例为34.44%,净利润中,2006年房地产占比是35.7%,2007年中期则是36.99%。资料显示,雅戈尔目前房地产收入从2002年的5亿,增加到2006年的19亿,增加了280%。"很明显,土地收益正在取代股权收益的地位,投资者们关心的是雅戈尔将目光转移地产是否能够弥补股权投资的损失。"

  更有分析人士指出,雅戈尔可能会将地产业务分拆后上市。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析师于化海分析说,在目前宏观调控形势趋紧的市场环境下,雅戈尔也有可能将地产业务分拆后至香港等境外市场上市。

  对于这个说法,记者从雅戈尔集团副总经理陈志高口中得到了证实。陈志高告诉记者,"集团确实有将分拆地产业务上市的打算,但是由于国家宏观情况,以及政策方面的限制,加之国内亦没有这样的先例,所以目前如何落实还没有具体的计划。"我们要等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出台,才能进一步考虑,这部分(房地产)怎么办。"

  雅戈尔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房地产业务的发展前景比较好。"现在,雅戈尔的房地产业务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和规模,为了能更好地经营房地产业务,公司决定将这个业务单独拿出来经营。只等各方面条件允许就可以实行了,这只是时间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如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