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戈尔发起3亿美元环保运动

  综合报道,前美国副总统、诺贝尔奖得主阿尔-戈尔3月31日发起了一项为期三年斥资三亿美元的环保运动,此项运动旨在动员美国人民投身抗击气候变化运动。

  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能解决气候危机,但这需要公共舆论和公众参与的巨大改变。
气候危机所需的技术是存在的,但我们选出的领导人还没有政治决心来采取必要的大胆行动。当政客们发现美国人民大声呼吁变革,他们会认真倾听的,”戈尔说。戈尔长期投身于环保运动,担任气候保护联盟的主席,推行“我们”运动,并将在《美国偶像》、《豪斯医生》和《法律与秩序》等电视节目中播出宣传广告。

  据悉,第一则广告将抗击气候变化与二战期间的美军诺曼底登陆、民权运动及人类登月行动做比较。“我们不坐等他人来解决历史问题,”演员威廉-马西在广告中说:“我们不能等着别人来解决全球气候危机。我们需要立即行动。”

  未来的广告中可能将“不可能结盟人士”笼聚在一起,包括民权基激进分子沙尔普顿,保守派牧师罗伯斯特、乡村歌手托比-凯斯和“南方小鸡”组合,他们共同声援抗击气候变化的行动。“本次活动的不同在于,我们第一次通过电视、媒体、社区组织和网络……让环保理念触及普通大众。”该联盟CEO凯西-佐尔说。她表示,美国最终将需要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法律,“但坦白说,我们首先希望人们的加入。”她表示9%-10%的美国人已活跃于抗击气候变化的运动,80%的人意识到问题的存在。

  1948年3月31日,戈尔生于华盛顿。他虽出身政治世家,但对环保的兴趣似乎一点也不亚于政治。早在就读哈佛的时候,主修行政管理的他就认识到全球变暖的问题。上世纪70年代末,时任田纳西州众议员的戈尔在国会发起了有关气候变暖的第一个听证会。1988年竞争民主党总统提名时,戈尔甚至把全球变暖问题作为其竞选纲领的重要部分,而当时公众对全球变暖的危机意识几乎为零。克林顿时期,在身为副总统的戈尔的推动下,克林顿签署了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和《生物多样性公约》,并表示要在200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维持在10年前的水平;美国三家最大的汽车公司也开始使用清洁燃料;而他的环保著作《濒临失衡的地球》更是畅销美国。然而,就在戈尔携其环保理念问鼎权力巅峰的时候,他遭遇了失败。对于2000年总统大选的失利,有分析认为,原因之一就在于戈尔诸如限制煤炭发电的环保政策令许多大企业头痛不已,从而在某种程度上断送了他的总统梦。戈尔在退出政坛后就转型为“环保急先锋”,并因此获得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2007年,他发行了自己编导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告诫人类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对付这个问题。影片发行之后,美国的各主要媒体,不管是左派右派,都拿出大量篇幅报道、讨论,一时成为“国家大事”。这部片子展示了戈尔20年来不断传播的信息:世界将面临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对此人类负有不可逃避的责任。改编自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据新华社电戈尔的同名畅销书并由戈尔亲自担纲解说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今年2月夺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戈尔也因此成为全球引人注目的“环保斗士”。(关新)

  转自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