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啤酒:进入二次扩张期

  青岛啤酒(600600)准备用3年的时间使公司的总产能在原有的505万千升基础上再提升200万千升,达到700万升/年。并通过1+3的品牌战略和奥运营销战略,不断提高公司的国内市场的销售份额。

  经过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大规模的战略扩张之后,青岛啤酒度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整合期,如今,面对全球啤酒市场的战略格局和国外竞争对手的来势汹汹,青岛啤酒又一次加快了扩张的步伐,进入了扩张整合并举的新时期。


  新增产能近200万千升

  “企业在不同时期要实行不同策略,不能一味进攻,也不能一味防守。”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表示,经过5年多大刀阔斧的内部整合后,青岛啤酒一方面通过对已有的企业进行管理、技术、品牌、市场、企业文化等全方位的系统整合,为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战略转型、组织变革等举措,提高了公司的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青啤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逐年提升,2007年公司的啤酒产销量已突破505万千升,同比增长12%。品牌结构继续优化,保持了销售收入、利润总额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

  金志国认为,就国内市场而言,中国啤酒行业的集中度非常低,虽然通过行业的整合其集中度在逐年提高,但与美国、日本等相比,仍有很大的整合空间。青岛啤酒要保持行业的领导地位,将继续通过并购实现快速扩张。而发行15亿可分离债券,为公司的快速扩张提供了资本支持和保障。

  据悉,青岛啤酒此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5个新建项目和1个扩建项目。主要包括:青岛啤酒(徐州)彭城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第三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新建年产3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成都)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项目;青岛啤酒麦芽厂新增10万吨麦芽生产能力扩建项目。

  这六个募集资金项目共需投入19.24亿元,公司拟用此次募集资金投入15亿元,公司拟投入7亿元在山东、广东、江西、福建等地新建或扩建啤酒生产基地,另外8亿元将根据市场情况和谈判结果收购国内其他啤酒生产企业。

  新建项目完成后,青岛啤酒的产能将增加110万千升。权证融资也主要用于在广东、江西、山东、福建等地区新建产能,预计可新增产能80万千升。

  “1+3”品牌战略

  产能扩张的同时,营销战略、品牌战略十分关键。公司董事长李桂荣介绍,作为百年啤酒品牌,青岛啤酒作为奥运赞助商以来,一直在围绕着奥运这一主题来实施公司的产品营销和品牌营销,对今年奥运营销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在实施中。

  青岛啤酒一直坚持“1+3的品牌战略”,主要是指公司要用三年多的时间用青岛啤酒主品牌和三个主要的副品牌来逐步替代目前尚存在的部分地方品牌,公司的青岛啤酒品牌是在国内外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目当中具有广泛的市场影响力。

  因此,公司的战略就是逐步提高青岛啤酒品牌在公司产品结构当中的比重,从目前的35%逐步提高到40%。

  目前,青岛啤酒每年出口销售量在6万千升,根据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正在探讨在泰国合资建厂,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作者:邢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