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高端客户受捧 散户大厅遭券商减持

  难得一遇的大牛市让证券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而作为证券公司最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证券营业部在这波牛市中也悄然变脸。记者在走访多家营业部时发现,不少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已经开始裁撤散户大厅,搬上了高楼,散户大厅正在告别自己的时代。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佣金战打得很凶,佣金也越降越低。在佣金无差别的情况下,现场交易明显比非现场交易成本高,而进行现场交易的客户资质普遍也较低。因此,散户大厅是否应该裁撤,也成为了不少券商在经纪业务转型过程中的必须讨论的问题。

  一位证券营业部的老总向记者抱怨:“之前开散户大厅的时候,我这个营业部老总当得更像是一个协调员,解决客户之间的争吵,为客户提供午饭等杂事分散了自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每天为一些琐事忙得焦头烂额,根本顾不上为客户做什么理财和咨询服务。”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事情已经开始发生了改变,他主管的营业部在去年已经将散户大厅撤掉,营业部也从原来的1楼搬到了7楼,营业面积大幅缩小,成本也有了明显下降。现在营业部仅有几个现场炒股的老客户,之所以给他们留有“席位”,主要是考虑到他们对营业部一直很忠诚,几次搬迁都跟随营业部,并且年纪较大学习电脑也确实困难,因此决定给他们更多时间去适应。

  据该负责人介绍,现在营业部发展客户主要是走年轻、高端和非现场的路线,公司高层认为,这样的客户结构对公司未来经纪业务的发展更为有利。他主管的营业部是上海最早转型的证券营业部之一,在转型的过程中,有不少客户由于不能接受非现场炒股而离开了营业部,但是营业部为了未来的发展,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营业部正加入到这种转型的队伍中来。

  联合证券经纪业务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近两年,公司对营业部进行了大改造,现在90%以上的营业部都已经撤掉了散户大厅。这样的裁撤减少了营业部大约30%~40%的运营成本。该负责人强调,成本固然是公司要裁撤散户大厅的原因之一,但是更重要是的是经纪业务的经营导向已经发生了改变,正在向服务型的方向靠拢,这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申银万国经纪业务部的总经理张磊则认为,券商的营业部今后是要向咨询中心、服务中心转型。目前申银万国确实也有几家营业部已经裁撤营业大厅,但是这种转型还是要根据营业部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一刀切。在一些营业部中,到场交易的散户占了总客户的相当一部分,如果这些营业部裁撤掉了自己的散户大厅,必然将造成客户的大量流失。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裁撤散户大厅的行为,难脱“嫌贫爱富”嫌疑。大部分散户的资金量较小,交易不够活跃,可能是他们被请出营业部的“原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