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印度塔塔汽车今夏“登陆”东京证交所

  新华网东京4月2日电(记者叶佳)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将于今年夏天“登陆”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

  据悉,塔塔汽车将在东京证交所发行日本存托凭证(JDR)。这将成为去年11月解禁后发行的第一支JDR。


  日本存托凭证是以海外企业发行的股票为基础,由日本的信托银行等发行的有价证券。它是美国存托凭证(ADR)的日本版。存托凭证为那些受各类限制,不能直接在海外市场发行股票的企业广为使用。对于投资人来说,它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进行交易。

  据报道,塔塔汽车公司方面正在与日本金融厅以及东京证交所、受理JDR的主要证券公司等就会计标准、信息公示、交易制度等内容进行协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塔塔已在美国市场发行了存托凭证,因此在信息公开等手续方面并不存在太多问题。

  据悉,塔塔汽车公司此举意在通过日本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以满足收购捷豹和路虎等业务扩展所需。同时,东京证交所也希望提高自身在亚洲资本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

  塔塔汽车公司3月26日宣布,将以23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