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两岸清明包机厦门航点揭幕 八旬台胞盼常态包机(图)

  四月二日中午,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两岸清明包机抵达厦门机场,揭开本次两岸清明包机厦门航点序幕。图为服务人员精心照料年岁较大的台胞乘客中新社发陈悦 摄

  中新社厦门四月二日电 题:两岸清明包机厦门航点揭幕 八旬台胞盼常态包机

  陈志文 赵雷 陈悦

  “乘坐包机返乡真的很方便”,四月二日中午十一时许,刚刚乘坐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两岸清明包机抵达厦门机场的八旬台胞庄先生对记者感叹。

  白发苍苍,乘坐轮椅单身返乡的庄先生预备经厦门回泉州故乡扫墓、探亲;令他略感遗憾的是,本次清明包机时间跨度偏短,周三到泉州,仅过了四天就得马上乘周日的包机回台湾,“在故乡停留的时间太短了,如果包机能够常态化就好了,这样我就能在有生之年多回家看看”。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民警告诉记者,乘坐该次包机航班抵厦的一百五十六位乘客中,大部分都是携老扶幼返乡祭祖的台湾同胞,三代同乘包机的现象随处可见,仅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和十岁以下的儿童就超过六十人,还有十位轮椅乘客。

  “我们专门开通了包机通道,并为这些行动不便的特殊旅客提供"零等待服务"”,这位民警告诉记者,不少上了年纪的台湾同胞只会说闽南话,边检部门还派出闽南籍民警引导他们申请落地签注、办理入境手续、取领行李,“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亲情和温馨”。

  除了返乡扫墓探亲,利用清明假期到大陆旅游也成为不少台胞的选择。由于台湾清明节假期较长,不少台湾同胞搭乘包机顺道到大陆旅游,在入境包机中,记者就遇到两个台湾旅游团队,团员共六十多人。

  “带团来大陆旅游很多次了,这还是第一次乘坐包机,印象很深刻”,带着二十九人的旅游团队前往泉州等地旅游的林女士对记者说,乘坐包机不仅省时,而且由于少了停机费、机场税等,可以节省三分之一左右的费用,“很期待直航包机尽快周末化,这对我们旅游业者是一个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二日当天执飞两个包机航班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已是二00六年厦门新增为两岸包机航点以来,第三度与厦门结缘了。二00六年一月,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成为厦门航点首批执飞包机的四家台湾航空公司之一,共执飞包机四个班次。去年四月,该公司又执飞了首架来厦的台湾医疗救助包机。

  据介绍,复兴航空二日执飞的两个航班共运载旅客二百七十四人,其中九成六以上是台胞。二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许,在厦门短暂停留一个多小时后,直航包机起飞返回台北。

  据悉,今年清明包机厦门航点共执飞来回八个班次的包机航班。四月六日,复兴航空还将执飞两个班次包机航班。而厦门航空公司也将于四月三日和七日执飞四个班次包机航班。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