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开发商生死挣扎房价将现区域差

  ⊙本报记者 薛明

  开发商资金链断了,房价会降吗?这是市场,尤其是普通消费者最想知道的问题。而上海证券报调研众多市场人士和专家,得出相对一致的判断如下:

  一、房价走势的区域差异会日益显现。

即广州、深圳等地降价明显,原因是此前炒作成分令房价大幅虚增。但上海等地因供应偏紧,需求巨大,房价仍有上涨空间。北京房价走势又有不同。“2007年北京土地供应的1/3来自保障型用地,1至2年内,这些供应将冲击同类物业的房价。”北京开发商预言。

  二、以5至10年为周期,大部分专家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保值、升值空间。这一判断不难证实为何国际国内投资者仍大举进入中国楼市。理由包括:人民币以每年5%的速度升值仍然可期;土地资源凭借独有的稀缺特征长期升值;通货膨胀压力持续,现金持有意味着资产贬值,投资楼市的需求在市场上仍然大量存在。

  “高端物业在上海需求仍然强劲,这一方面是有改善性需求,也不乏仍然看好楼市投资的境内投资者。”易居中国一位分析师介绍。以上海为例,上月上海汤臣湖庭花园以37508元/平方米的均价成交了47栋别墅,御翠园七期十余天内成交7栋别墅,平均价格达到83539元/平方米。

  另外,大量刚性需求的存在是中国楼市的不争事实,即便是广州,在房价大幅下跌后,也已经出现楼市交易回暖。

  “支撑住宅市场基本面的诸多要素并未发生任何根本性的改变,行业的集中化也是必然趋势。”万科集团一位副总裁上周作客长江商学院时表示。该高管称,未来房地产市场仍有8%以上的年增速预期,城市化进程加快将导致未来十年将有3亿人口入城,置业需求巨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