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分红预期不敌净值缩水 封闭式基金普跌受重创

  由于市场行情持续走弱,封闭式基金净值缩水严重,备受市场关注的分红行情似已提前结束。昨日两市封基延续上日跌势,所有品种几近全线下跌,分红行情遭受重创。

  两市基指昨日跑输大盘。昨日上证基金指数跌穿4100点关口,收盘于4058.77点,跌幅1.77%;深证基金指数亦失守4000点关口,收盘于3975.91点,跌幅达2.08%;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为43.8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超过三成。


  从盘面上看,开盘交易的34只封闭式基金中,2只上涨,1只持平,31只下跌。基金汉鼎和基金泰和成为少数上涨的两只基金,收盘涨幅分别为0.18%和0.12%,报2.228元和2.534元。下跌基金方面,基金鸿飞复牌即跌停,其他跌幅较大的基金有瑞福进取跌5.78%,报0.733元;基金科瑞跌5.73%,报1.792元;基金科汇跌4.63%,报2.820元;基金开元跌3.82%,基金汉盛跌3.29%。

  封基昨日表现令许多投资者失望,此前市场猜测分红预期可令封闭式基金走出独立上涨行情。据Wind资讯统计,18家基金公司旗下34只封闭式基金的2007年度可供分配收益总额达到985.1亿元,而按照要求,封闭式基金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分配比例也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实现收益的90%,且须在今年4月底完成分红,此种预期下,封闭式上周表现可圈可点,分红效应催生的封基上涨行情曾一直为投资者所看好。

  但随着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封基投资者从一开始的期待分红,转而开始对封基净值大幅缩水的担心,而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前期封基的持续上涨,该板块的整体折价率也出现大幅下降。折价率下降、净值缩水两大压力终于使封基的分红行情出现了提前结束的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