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狮头股份

   奥运概念 量能放大

   选股理由:奥运圣火已经开始在全球传递,在市场再度聚焦奥运时,奥运概念股有望再度引起市场关注,可关注其中投资机会。

   入选金股:狮头股份(600539)。公司是山西省太原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和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
2007年1月,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行业方面,国家提高水泥行业准入制度,产能的盲目扩张将得到遏制,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加强,将进一步缓解产能过剩的局面。产业集中化政策有利于大型水泥企业的产能扩张和兼并重组,市场份额将向大型企业集中,市场竞争将趋于良性。供需关系的改善和产业的集中将推动狮头股份这类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价格稳中有升。

   此外,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的50%以上,奥运工程建设将绝大部分采用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因此,公司非地处北京却有正宗的奥运受益概念。在水泥股随大盘回落,前期估值偏高的风险大幅释放后,配合水泥价格上涨,投资机会出现,公司凭借奥运概念以及涨价题材值得市场重视。

   该股在基本面并无重大利空情况下随股指连续下挫,其非理性下挫蕴藏着后市强烈弹升动能。周三股价振荡收窄,量能放出,显示主力资金对这只流通市值仅7个亿小盘股参与度较高,值得重点跟踪。(银河证券 饶 杰)

   四川美丰

   成长良好 估值偏低

   选股理由:从昨日盘口看,随着恐慌蔓延,一些成长性好的小市值基金重仓股仍然暴跌,但从理性角度看,一旦后市市场企稳,这类股票有望得到修复,因此,目前暴跌从中线角度也构成了一个较好的介入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估值低但成长性好的品种。

   入选金股:四川美丰(000731)。受到美国生物质能源大力扩张带来的推动,农作物需求旺盛,今年国际粮价将继续上扬。而国内方面,粮食、油脂价格与肉禽及制品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也导致了与农业相关的化肥产品价格上涨。而从公司2007年年报数据来看,尿素等化肥在公司的利润结构中占有绝对比重,未来随着需求量的旺盛,尿素价格的上扬,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绩。

   此外,近年来公司对内扩展产能,其中公司在四川本部具备了100万吨的尿素生产能力,目前正在对部分装置进行技改,技改完成后产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国内化肥行业的集中度较低,在国家实行节能减排政策的指导下,许多耗能高、污染重的小型化肥厂将面临整合、关停等问题,行业整合进一步加快,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公司提供了通过对外收购扩大产能的发展机遇。

   公司目前股价仅为11.4元,当前市盈率仅18倍,而且该股在转股后股价一直调整,贴权十分严重,从基本面来看,由于各种方面因素导致化肥需求量的旺盛,其产品价格也将稳中有升,有望给公司带来增长空间。未来大盘一旦企稳,这样的品种有望报复性反弹。(浙商证券 陈泳潮)

   金融街

   资金介入 尽显强势

   选股理由:近期频繁发行的基金陆续募集完毕之后将展开低位建仓,从部分超跌蓝筹价量变化情况来看显然有增量资金入场的可能,其中一线地产股整体获得主力青睐出现异动,随着上海房地产出现回暖迹象,主力资金作多欲望强烈。

   入选金股:金融街(000402)。公司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58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地产项目投资占总项目储备总投资的比重约60%。公司公开增发已经顺利实施, 发行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以良好的盈利增长能力,兼具奥运与滨海概念,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的背景下,有望引起市场资金关注。

   该股作为最具成长性的地产股一度获得市场青睐,暴炒到45元,随后受到政策面的影响于去年8月份开始提前于市场进行调整,历时8个月左右,累计调整超过50%,风险充分释放后,该股近期逆市走强,自3月底以来股价形态底部稳健抬升,同时成交量合理放大,显示有资金介入迹象,就技术上看短期强势依然成立,股价获得5日均线支撑,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