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利用认购证抢反弹宜谨慎

  权证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具备杠杆效应。对认购证而言,这意味着当正股上涨时,相应的认购证通常会有更大的涨幅。在目前大市经过长时间持续下跌的行情下,技术上存在反弹的可能。很多投资者希望把握大市的反弹获取收益,而相对于正股,利用认购证来抢反弹更具有优势,但是投资者对于其中蕴含的风险也要有清醒的认识。

  首先,杠杆效应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在正股反弹时利用认购证可能会获得更高的杠杆收益,但当看错正股方向时,投资者也会蒙受较大的损失。举例来说,认购证的有效杠杆为5,投资者买入认购证后,正股不涨反跌,当正股下跌5%时,则理论上认购证将下跌25%。因此,在大市不明朗的情况下,盲目利用认购证去抢反弹,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损失。

  其次,权证的估值水平高低对其走势影响较大。如果认购证的估值水平很高的话,很可能其表现不及正股。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正股反弹时认购证的涨幅不及正股,甚至会出现正股涨而其认购证下跌的情况。如上汽CWB1,溢价率超过100%,价值明显高估。3月28日,正股上海汽车大幅反弹,上涨5.40%,而上汽CWB1当日涨幅仅有2.64%。二是当正股下跌时估值过高的认购证的跌幅会较正股大,甚至高于按照有效杠杆计算的理论跌幅。

  再次,在震荡的行情中,判断正股的短期走势是很困难的。对于股票投资者,当看错方向时,可以中长期持有股票来等待解套,或者通过补仓来降低自己的建仓成本。但是,这种策略对于权证投资者却并不适用。因为权证是有期限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权证的时间价值也在不断损耗,被动持仓可能是得不偿失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利用认购证抢反弹呢?第一,要选择估值水平比较合理的权证。因为这样的权证跟正股的走势较为一致,对于权证的估值水平我们可以大致通过其溢价率水平的高低来判断。第二,由于权证的风险较高,因此投资者在权证上的投资比例不宜过高,对于有效杠杆水平的选择,要根据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投资者对正股反弹比较有把握,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则可以选择高杠杆的品种。第三,要设定合适的止损位。权证T+0的交易机制为投资者及时止损出局提供了可能,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设置合适的止损位,当权证价格跌破止损位时,应及时卖出。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证券权证网站https://www.pa18.com/warrants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