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整合方案出炉浙大网新将入主S*ST海纳

⊙本报记者 赵旭 陶君

  
  
   浙大网新今日公布了与S*ST海纳进行资产整合的方案:浙大网新以子公司网新机电100%股权(经资产评估机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4608万元),认购S*ST海纳定向增发的4472万股新增股份(每股认购价格为12.21元,系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均价),认购完成后,浙大网新将持有S*ST海纳32.0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浙大网新董秘董丹青表示,此次资产整合是浙大网新实现IT专业化发展,集中资源做大做强软件外包业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对相关国际战略合作者和投资者关于走国际专业化运作建议的积极回应。交易后,浙大网新将集中资源做大做强IT业务,同时也为机电业务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

  
   独立财务顾问申银万国认为,网新机电的资产评估价采用了收益现值法,并参考了市场同类上市公司股权的交易价格,网新机电的资产评估价较其投资成本价有一定的溢价,同时交易的价格也是海纳股价的最高价格区间。因此,本次交易价格是合理和公允的,充分保护了双方股东的利益。

  
   浙大网新依托浙江大学实力雄厚的计算机学科,精心培育的软件外包、电力环保两块新兴业务,营业收入从2001年的15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近50亿元,在国家信息产业部评定的2007年软件百强名列第5名,蝉联浙江软件10强第一名,在中国软件外包25强中名列第二;电力环保业务也在国内相关领域居领先地位。不过在两块业务顺利发展的同时,浙大网新也面临着行业整合和商业模式变革等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对公司有限的资金、技术、管理等各环节的资源配置提出了一系列挑战。2007年来,浙大网新一直在寻求分拆电力环保业务,为其寻找更好的专业发展平台;而以相关监管部门和浙江大学为主导成功完成的浙江海纳资产重组工作,为浙大网新实施IT专业化发展战略转移带来了良机。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交易无论从方式、价格对交易双方都是双赢。据介绍,母公司网新集团做出的系列承诺,保证了本次交易后三年内浙大网新获得的投资收益不低于浙大网新因持有网新机电100%股权获得的利润贡献,稳固了浙大网新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而交易后,浙大网新所持有的S*ST海纳大量股权,也为网新做大做强软件外包业务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渠道与更大空间。

  
  
  
   股改重组同时启动

  
   S*ST海纳有望复苏

  
   ⊙本报记者 陶君 赵旭

  
  
  
   S*ST海纳日公布了股改说明书,正式启动股改。这也是浙江省最后一家启动股改的上市公司,本次股改也将使S*ST海纳从一家即将退市的公司提升为盈利能力较高的上市公司。

  
   S*ST海纳本次股改采用了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非流通股送股、债务豁免和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的方式。

  
   该方案的具体内容为:以现有流通股股本3000万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 股获得1.01股对价安排;非流通股股东大地投资以现有流通股股本3000万股为基数,向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6股。在对价安排的执行中,非流通股股东大地投资和网新教育承诺未来2年里还将豁免浙江海纳的9500万元巨额债务。同时,本次股改将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互为条件,同步实施。S*ST海纳以(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均价)12.21元/股向浙大网新发行股份购买浙大网新所持有的网新机电100%的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旭 | 陶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