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疯熊凶猛 A股今日将重返3元股时代

  BY张宗刚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证指数收于3347.88点,盘中ST股大面积跌停,其中引人注意的是S*ST万鸿(600681)和*ST丹化(000498)分别收盘于4.00元和4.04元,并都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不出意外,A股今日将重返3元股时代。

  重返3元股时代仅用一年

  从2005年下半年至2007年10月,大盘经历了波澜壮阔的行情,上证综指从最低不足1000点一路上扬至6100点的高度,2007年3月22日A股告别2元步入3元时代,即使“5?30”带来的震荡也未改变人们的信心,随后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冲破6000点,最高摸到6124.04点。

  当人们还沉浸在大盘将冲击8000点甚至10000点的幻想中时,市场却突然变了脸。去年10月中旬以来大盘经历了痛苦的调整,历时近半年,截止到昨日的最低点3283.64,上证综指下调幅度已达46%,几乎跌去了一半。大盘蓝筹股成为本轮下跌风潮的急先锋,此前被人们看好的绩优蓝筹大多被腰斩,而中国太保中海集运中煤能源更是跌破了发行价。

  随着大盘持续地萎靡,3月18日*ST丹化(000498)以及东北电气(000585)首度跌破5元大关,消失了4个月已久的4元股重现A股市场,而仅仅在两周后的今天,3元股又将重返A股市场。不过此3元股时代已不同于彼3元股时代。一年前的3元股时代整个市场信心十足,股指直线上扬,而此时的3元股时代信心极度脆弱,市场前景依然飘摇不定,昨日除了*ST丹化跌到了4.04元以外,S*ST万鸿更是被跌停板封死在了4元整数大关。据wind资讯显示,去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达到最高点时,整个A股市场4元股仅有5只,5元股仅有13只。半年后的现在,据昨日收盘价数据统计,4元股就有41只,而5元股多达110只。

  市场现3元股并不奇怪

  针对A股市场重返3元股时代的情况,中信证券的策略分析师程伟庆表示,在持续下跌的行情下,市场再现3元股并不奇怪,个别ST股的价格创新低也不能说明什么,对市场的判断不能以ST股或中小盘股为标准。

  程伟庆称,从沪深300的情况来看,市场已比较稳定,并无大量资金出逃的迹象,大小非解禁和再融资等负面消息已反映到了当前的股价上,如果后续没有负面消息,大盘不太可能再出现持续大幅下跌的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伟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