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周评:沪指周线八连阴再创纪录 市场人气跌至谷底

  全景网4月3日讯 上周市场盛传的救市传闻全面落空,引发A股市场本周初报复性崩跌,二三线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大面积跌停,从而拖累上证综指继周一大跌3%后,周二更是变本加厉再跌4.13%;不过,本周三管理层释放护市信号,刺激大量机构买盘进场做多权重股,推动上证综指在当天跌穿3300点后奋力翻红;至周四,市场对于管理层可能会在清明节长假期间出台利好政策的憧憬进一步升温,加上H股持续劲升亦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激发权重股再度集体飙升,最终推动上证综指单日劲升2.94%并收复3400点大关。

  截至本周四收盘,上证综指报2446.24点,全周累计下跌3.74%;深证成指报12652.91点,全周累计下跌7.59%。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周下跌11.09%,沪深300跌6.83%,上证50跌2.81%,分析师指数跌5.26%。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本周大幅领跌,但表征大盘蓝筹股走势的上证50则极为抗跌。另外,当前上证综指已形成了周线八连阴形态,创出A股历史上持续调整周数的峰值。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37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则有1406只个股累计下跌,市场广度(即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跌至2.63%的近期谷底水平,较上周大跌91%,反映市场人气急剧降温。

  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ST沧化涨21.53%、ST科健涨21.44%、中国平安涨11.10%、航民股份涨8.64%、中国人寿涨8.24%、重庆百货涨7.30%、交通银行涨6.34%、海螺水泥涨6.03%、建设银行涨5.30%、中国船舶涨5.27%。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长百集团跌30.72%、九发股份跌30.33%、天富热电跌29.32%、东莞控股跌29.06%、天科股份跌27.55%、香梨股份跌27.36%、宝商集团跌27.31%、鲁能泰山跌27.27%、科达股份跌27.20%、景谷林业跌27.18%。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全线下跌。其中前五大跌幅行业包括:传播行业跌18.51%、农林行业跌16.69%、木材行业跌16.23%、纺织行业跌15.72%、建筑行业跌15.43%;跌幅居后的前五大行业包括:金融行业跌5.16%、采掘行业跌7.82%、公用行业跌7.92%、批零行业跌9.03%、金属行业跌9.15%。本周大市值行业整体相对抗跌。(全景网/陆泽洪)

  政府该不该救市?刘纪鹏胡舒立观点再交锋

  胡舒立:何必讳言不救市

  政府救市有什么成本?

  金岩石:政府绝不能袖手旁观的五大理由

  三大证券报:A股估值到了崩溃边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舒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