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内最大陆上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启动

  中新社成都四月三日电(余隆海李骑龙)中国目前最大的陆上石油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川东北高含硫天然气合作项目”于二日正式在四川省达州市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西南油气田开发建设三百亿大气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攻关和气田开发建设,中石油、雪佛龙公司于去年十二月在北京正式签订开发合同。
项目预计二00九年实现首气投产,二0一0年天然气年产量达到二十亿立方米,到二0一三年产量可达六十亿立方米。

  四川天然气资源丰富,是中国首个天然气年产量超过一百亿立方米的气区。川东北合同区地表面总面积为一千九百六十九平方千米,主要位于达州市宣汉县、万源市境内。目前,该区已发现潜伏构造二十六个,探明气田六个,含气构造一个。其主产区达州天然气资源量达三点八万亿立方米,探明可采储量达六千六百亿立方米以上,其中宣汉普光气田已探明可开采储量达三千五百六十亿立方米,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量最大、丰产最高的特大型海相整装气田。

  目前,中石油、雪佛龙已开展了现有井评估、净化厂厂址选择、净化厂桥梁设计、ODP方案编制、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按合同规定,中石油、雪佛龙分别拥有该项目百分之五十一和百分之四十九的参与权益,合作项目生产期为合同区任一气田开始商业性生产之日起的二十个连续生产年。

  雪佛龙全资子公司??优尼科东海有限公司昨日揭牌成立,将代表雪佛龙参与川东北合作项目。

  该项目的启动,有助于缓解西南地区用气紧张局面,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对天然气的迫切需求,增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