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能源危机与可持续发展 > 最新动态

调查显示:公众关心环保却吝惜出手

  6月1日起超市商场就不再提供免费塑料袋,但今天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发布的公众环境意识调查报告却显示,购物不使用塑料袋、外出就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有益环保的行为却少有公众认可。

  这份调查样本有3000余份、范围覆盖全国的调查报告指出,公众实际采取的环境保护行为主要以能降低生活支出或有益自身健康的行为为主,而与降低生活支出及自身健康无关,或须增加支出的环境保护行为则采取得较少。
比如,将近90%的被访者把节约用水用电看做最经常的环保行为,而只有22%的被访者愿意在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

  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贾峰说,虽然公众的环境意识有所提高,但对环境问题的深入了解不够,而且在环保行动上还有盲区。

  调查结果也证明了贾峰的判断,公众最主要的环保经历为收看有关环保的电视节目或纪录片,有近13%的被访者表示从来没有任何环保经历。实际上被访者对公众环保意识这一项也没给高分,81%的被访者认为环境恶化主要是人们的环境意识差。(记者刘世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