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万科A业绩增长稳定

□中投证券研究所 李少明 赵琦

  
  
   06-07年资本融资141亿元给万科高速发展提供了历史性发展机遇。07年公司的开发、销售、竣工和结算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毛利率、净利润率和ROE分别提升1.93、1.12和2.07个百分点。
市场份额从05年的0.91%提升07年的2.07%。07年公司销售面积61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1%,销售金额523.6亿元,同比增长146.6%。十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CAGR41.5%,近三年复合增长率CAGR93.5%。

  
   万科新开工面积由06年的501万平米增加至777万平米,增幅55 %,竣工面积445万平,增幅36%。08年计划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为848万平方米和68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为9.18%(如市场平稳发展,新开工可望达到1000万平米,同比增长28.7%)和54.7%。开盘量达到150个,市场份额可望达到3%,提前实现5年战略目标。根据市场需求,并减少增值税的负面影响,08年装修房将占公寓房的80%,以抵消增值税,提升净利润率。

  
   07年结算面积394万平米,同比增长36%,结算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99%;结算收入增速远高于结算面积增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355.3亿元和48.4亿元,同比增长98.3%、110.8%。07年末,尚有291万平方米已售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238亿元,为08年业绩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7年公司执行稳健的财务政策,剔除预收帐款后的资产负债率43.2%,财务杠杆处于安全边际内。与其它一线蓝筹公司相比,其ROE、资本扩张能力、偿债能力、成本控制与营运能力优势突出。

  
   我们预计公司08年1季度累计销售额为88.2亿元,同比增长91%,验证了我们提出的在房价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开发商适当促销让利,销量能出来,盈利不受影响的判断。公司在销售淡季能取得如此的销售业绩再次说明强者恒强,此后的销售季节更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增长。

  
   我们认为,决定行业长期发展和短期波动的内在规律和深层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改变,阶段性理性调整不改变行业发展方向。未来只有真正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长存,只有转化资源效率最高、以最低消耗创造最高性价比产品的企业才能最终胜出。

  
   遵循谨慎的原则,预计公司2008-2010年结算建筑面积600万、950万和1300万平米,结算收入534亿元、893亿元和1250亿元。预计在股本不扩张的背景下,公司2008-2010年的ROE水平将提升至22.7%、27.8%和29.4%,若股本适度扩张,ROE水平仍可维持16%左右的水平,业绩仍将高速增长。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4.80元。近期共有10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2家“强烈推荐”,4家“推荐”,3家“增持”,1家“中性”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