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次贷副产品:全球信贷利差扩至10%?

   "金融机构再出事,如银行倒闭,信贷利差一定会再扩大的。"3月31日,摩根大通一位不具名的高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是金融振荡周期,不能规避。"这位高管续称。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金融监管局日前预测,次贷危机可能使全球各类金融机构最高损失达6000亿美元。
据德国金管局的这份报告说,在最坏情况下,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动荡将给全球金融业造成6000亿美元损失,但"根据现在已知情况和市场状况,我们相信更可能的损失数字为4300亿美元"。

  报告称,目前银行业已知损失为2950亿美元,其中德国银行损失占10%,但如果信贷危机从银行业扩展到对冲基金、保险公司、养老基金甚至非金融公司损失可能扩大到6000亿美元。

  德国金管局发言人拒绝对报道发表评论,但他承认,目前来自公开渠道的数据显示,各类损失已达到3000亿美元左右。

  "目前的损失可能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由此带来市场波动将会持续,冒险意愿受抑,一切与借款有关的投资,吸引力将大打折扣,风险增大会使得风险评估变得不确定性。"前述位高管续称。

  而风险增大可能会使得利差进一步扩大。

  "引起利差进一步扩大的原因是复杂的,诸如美国次贷危机对信贷市场的冲击、杠杆融资的困境与流动性变差等等,各国央行推行的低息政策目的是抹平一些风险,风险杠杆不能太高,对市场中较好的风险资金方面有正面积极影响,不会使事情变得更坏,但对一些风险较大的资金方面来讲,将不会起到多大作用,若形势进一步恶化,对风险较大的资金方面来讲,银行方面将会依据加大的风险重新估量贷出利率,以提高利率抵消银行方面存在的风险,这将使得信贷利差进一步扩大,因此低息政策对此局面的改善作用将不会太大。"该高管称。

  各国央行推行的低息救市政策,政策的目的是想市场更好,虽然在政策的执行中还因市场因素而有滞后性与不确定性。

  "各国央行推出的低息政策更多是想让政策流向于对市场利好的风险资金方面,通过低息的政策稳定利差,比如,在未推行低息之前,利差为5%,随着形势的波动,5%的利差将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到8%或者10%,各国央行推出的低息政策是为了让利差维持在5%,不要进一步扩大。"这位高管如是称。

  "但稳定信贷利差的更好的做法是在危机产生之前采取措施,出事后治病付出的代价是沉重的,而且效果也不会如事前预防好。"上述高管最后谈及。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